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芝香海带丝的做法

喜欢做些简单的小菜,感觉做些小菜吃是很有意思的事情;买些自己喜欢的食材,再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去做了吃。可能做饭会稍微的浪费点时间,但这个过程却能让你感觉到一丝的平静和踏实、感觉得到真实,感觉得到生活。

居家过日子不可能每天都是鱼肉大餐,每顿都是华丽盛宴;几碟简单的小菜,一碗白粥,再来两个馒头,偶尔下下馆子开开荤,这才是“日子”。

芝香海带丝

芝香海带丝

材料:海带丝、白醋、精盐、酱油、白糖、香油、熟芝麻

芝香海带丝的做法

1、干海带丝用清水泡发(约2小时)锅里倒入清水放入海带丝,倒入两汤匙白醋。

芝香海带丝步骤1

2、大火煮开,改小火煮5分钟后捞出海带丝。

芝香海带丝步骤2

3、锅里另倒入清水,放适量精盐,水以没过海带丝为准。倒入一汤匙酱油。调入一汤匙白糖。放入用白醋煮过的海带丝,小火煮10分钟左右。

芝香海带丝步骤3

4、煮10分钟后,大火收汁即可。把煮好的海带丝盛到干净容器里,调入适量香油。

芝香海带丝步骤4

5、洒上熟芝麻,拌匀即可。

芝香海带丝步骤5

美食小贴士

1、海带丝用白醋煮过可去其海腥味。

芝香海带丝的做法

2、海带煮至时间可根据自己口感和喜好酌情增减。

小提示

海带和芝麻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可美容,抗衰老,并对血液有净化的功效

芝麻和海带能一起吃:同煮能起到美容、抗衰老的作用,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,促进新阵代谢,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,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。海带含有钙和碘,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。

关键词:芝麻芝麻食谱

白芝麻的功效与作用

白芝麻的营养价值很高,不但有润肺止咳,同时对于身体其他的健康也特别有好处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