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紫甘蓝怎么做好吃的做法

紫甘蓝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,大家都知道,颜色越深营养价值就越高。紫甘蓝色泽艳丽,营养丰富,它富含花青素,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,有利于防止衰老;而它含有大量纤维素,能促进肠道蠕动,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,还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,从而对于减肥大有裨益。

紫甘蓝具有特殊的香气和风味,非常适合凉拌和用于沙拉的配菜。我就喜欢它艳丽炫目的颜色,为了更能保持它的营养,很喜欢直接凉拌着来吃,特别适合这节假日大荤时开胃清肠刮油的小菜

想要保持紫甘蓝其艳丽的紫红色,在炒或煮紫甘蓝前,必须加少许白醋;而为了口感更好,加入点糖更能提升它的口感。这道制作简单、清淡爽脆、酸甜开胃的小凉菜在这炎热酷暑中给我们带来一丝清凉呢?

制作简单、清淡爽脆、酸甜开胃的小凉菜---凉拌紫甘蓝

原料:紫甘蓝、青红椒、红糖、白醋、蒜、白芝麻、橄榄油、盐

凉拌紫甘蓝怎么做好吃

凉拌紫甘蓝怎么做好吃

1.准备好原材料;

2.紫甘蓝和青红椒切成细丝;

凉拌紫甘蓝的做法步骤1-2

3.加入适量的盐;

4.加入蒜泥和白糖;

凉拌紫甘蓝的做法步骤3-4

5.再加入白醋和橄榄油;

6.最后拌均匀,盛入小碗中,表面撒些白芝麻。

凉拌紫甘蓝的做法步骤5-6

凉拌紫甘蓝的做法

凉拌紫甘蓝的做法小贴士

1.青红椒搭配在里面是为了颜色好看,而且口感更跳跃些,但不要选太辣的辣椒;

2.凉拌紫甘蓝最好加入点糖,口感更好些。

关键词:紫甘蓝紫甘蓝食谱凉拌菜菜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