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洋葱拌木耳的做法

这是夏季食用极具营养价值的一道菜,作为国人,应该是四季通用的一道菜肴。

记得有人评说国外饮食结构,并不比我国食用高脂肪含量食品低,但心脑血管疾病却低于我国,其最主要原因就是饮食结构问题,我们所熟知的外国菜谱中,洋葱占很大的比例,几乎所有菜肴都用到洋葱。

这样不起眼的洋葱,事实上有着“蔬菜皇后”之称。一些研究证明,洋葱不仅具有多种较高的生理药用价值,而且在营养食疗上被推崇为多功能的降脂降压抗癌的营养保健食品。因此,洋葱营养价值极高,是集营养、医疗和保健于一身的特色蔬菜。 事实上,洋葱还有一种让姐妹们欢喜的功效,那就是具有减肥作用。

洋葱中含有洋葱精油,可抑制高脂肪饮食中胆固醇,提高高血脂病人体内纤维蛋白溶解酶的活性,因而能降低血液黏稠度,改善动脉粥样硬化。此外,科学家还发现洋葱中含有前列腺a、磺脲丁酸,分别具有降低外周血管阻力、软化血管和降糖作用。这些功能对防治老年病特别是高脂血症、高血压、冠心病、糖尿病,大有裨益。

另外一大功效就是抗癌了,正因其特殊的食疗价值,洋葱被广泛推崇。欧美国家、古阿拉伯国家曾誉之为“菜中皇后”、“圣物”等,瑞士甚至设立了“玉葱节”、“洋葱艺术节”,现在正是洋葱盛行的季节,不妨多吃一些,洋葱耐储存,可以在价格便宜的时候多买一些放在家中。
木耳的营养价值也是众所周知的。它营养极为丰富,为古代帝王独享之佳品,有“素中之荤”的美誉。它具有益智健脑、滋养强壮、补血治血、滋阴润燥、养胃通便、清肺益气、镇静止痛等功效。

洋葱拌木耳

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,能促进胃肠蠕动,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,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,从而起到减肥作用。黑木耳中的胶质,有润肺和清涤胃肠的作用可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、废物吸附排出体外,不亏为人体的清道工。黑木耳中的多糖有抗癌作用,可以作为肿瘤病人的食疗。

花生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,除此之外, 花生的药用价值也很高。对预防中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有明显效果。

今天这三种食材,在降压降脂上有着相同的药用价值,看似平常的一道菜,却有着极大的养生价值,不妨动手制作一下,献给我们亲爱的家人。

我一直说儿子不喜欢吃蔬菜,事实上,不是孩子不吃,是因为家长不吃,才以为是孩子不吃,今天再次做了这个菜,而且是大量的用到了洋葱做主料,没有做其他的菜配饭,他竟然把一碗饭也给送下去了,在我的心底已经悄悄下了决定,以后,就多做些生拌洋葱给他,我们娘俩,都是需要减肥啊。

这道菜非常简便,而且调味料也不挑剔,没有复杂的调味料,随便一点油盐也就解决了。

洋葱拌木耳的做法

跟我一起来做吧!

洋葱拌木耳

主料:洋葱 木耳

配料:油炸花生仁 咸蒜薹

调料:食盐 香菜 孜然粉 辣椒粉 芝麻油 味精 味极鲜酱油

洋葱拌木耳的做法

1.洋葱一个,洗净备用。

2.干木耳洗净泡发使用。

3.花生一份,洗净备用。

洋葱拌木耳做法

4.腌制的蒜薹适量,没有也可以不用,换做其他食材。

5.炒锅放油适量。

6.凉油下锅把花生米倒入其中,慢慢炸制酥脆即可捞出备用。

7.泡发好的木耳下入沸水里焯一下。

8.将焯好水的木耳放入冷水里冰一下。

洋葱拌木耳做法1


9.洋葱切丝备用。

10.咸蒜薹一份,切段备用。

11.将洋葱丝、木耳和咸蒜薹放在一起,加入酱油、香醋、芝麻油、孜然粉、辣椒粉、味精、食盐调味,拌匀备用。

洋葱拌木耳做法3

12.最后放入炸好的、花生仁即可食用。

洋葱拌木耳做法6


洋葱拌木耳做法8

洋葱拌木耳做法9

洋葱拌木耳做法9

小提示

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,凉血止血,降脂减肥等功效

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:补肾壮骨、填精健脑、脾胃通络、强壮身体、防病抗病

关键词洋葱木耳洋葱食谱木耳食谱

木耳的功效与作用

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、脂肪1 9克、膳食纤维8克、碳水化合物39 9克、灰分2 9克、胡萝卜素100ug、视黄醇当量17ug、硫胺素0 19毫克、核黄素0 2毫克、烟酸3 2毫克、维生素E7 48毫克、钾118毫克、钠90毫克、钙86毫克、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、锌4 92毫克、铜0 38毫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