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腐竹拌黄瓜的做法

腐竹含有多种矿物质,补充钙质,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,促进骨骼发育,对小儿、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;蘑菇具有补气益胃功效,腐竹含大量磷脂,对血管有保护作用,青豆则可补脾益气,清热解毒,健身宁心。此3种食物若同时食用,其植物蛋白含量高,营养丰富。腐竹含有多种矿物质,补充钙质,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,促进骨骼发育,对小儿、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;

腐竹拌黄瓜

原料:水发腐竹300克,黄瓜200克,花椒油、盐、味精、葱、姜各适量。

腐竹拌黄瓜的做法

腐竹拌黄瓜的做法

1、将腐竹洗净,切成小段,控干水分。

2、黄瓜切成小片,与腐竹同装一盘内。

3、将各种调料撒入盘内,拌均匀即可。

选购技巧

1、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,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,所以不要把黄瓜尾部全部丢掉。

2、黄瓜当水果生吃,不宜过多。

3、通过气味辨别:当我们进行腐竹气味辨别时,取样品腐竹直接嗅其气味。

特点:味美鲜香。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:黄瓜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