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木耳虫草花的做法

今天上传一道很简单的凉拌菜吧,很爽口好吃,黑木耳用的是东北正宗小黑木耳,很容易泡发,别看它个头小,但泡发后涨得大了好几倍,并且是免摘的,吃起来还Q弹,肥肥嫩嫩的,真心好吃。

今天用黑木耳与虫草花一起凉拌了,用了大蒜,很喜欢这样的味道。

凉拌木耳虫草花——简简单单的凉拌菜

原料:黑木耳,虫草花,蒜,盐,香油,花椒油,生抽,白糖少许,醋,香菜。

凉拌木耳虫草花的做法

凉拌木耳虫草花的做法

1、将黑木耳泡发、虫草花也用温水泡下,香菜摘洗干净。

凉拌木耳虫草花步骤1-3

2、锅中放水,水开后先放入木耳焯水,一分钟后再放入虫草焯水,捞出马上放入凉水中,捞出淋干水分。

3、把木耳虫草花和香菜段放入一个大盆中,放盐,醋,蒜末,香油,花椒油,白糖,生抽,搅拌均匀即可。

凉拌木耳虫草花步骤4-6

凉拌木耳虫草花

小提示

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,凉血止血,降脂减肥等功效

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:补肾壮骨、填精健脑、脾胃通络、强壮身体、防病抗病

关键词:木耳虫草花食谱木耳食谱

木耳的功效与作用

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、脂肪1 9克、膳食纤维8克、碳水化合物39 9克、灰分2 9克、胡萝卜素100ug、视黄醇当量17ug、硫胺素0 19毫克、核黄素0 2毫克、烟酸3 2毫克、维生素E7 48毫克、钾118毫克、钠90毫克、钙86毫克、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、锌4 92毫克、铜0 38毫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