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秋葵拌香干的做法

这一向连上了几道秋葵的菜,现在秋葵便宜啊,

原来在超市都难见踪影,一般只对餐馆定向供应,

现在菜市场到处都是,而且价格很亲民。

这东西有营养,可以多吃。

秋葵拌香干---健康美味轻松做

食材:秋葵、香干、蒜瓣、生姜、红辣椒;

秋葵拌香干的做法

秋葵拌香干的做法

1、蒜瓣、生姜、红辣椒分别切碎末,放入料理盆,加适量盐、生抽、芝麻油、白糖,调成调味汁备用;

秋葵拌香干的做法步骤1-2

2、香干切薄片,入沸水焯烫几秒,捞出,沥干水份,放入料理盆,先行入盐味;

3、香葵入放了盐、植物油的沸水中焯烫片刻,捞出,冲凉,切小段,与提前入味的香干混合;汤勺里放适量蒜末,加上植物油,在灶上小火加热,现制成蒜油,浇在食材上,拌匀,即可食用。

秋葵拌香干的做法步骤3-4

美食小提示

1、香干和秋葵的“吃盐”程度不同,香干要提前加盐入味;

2、调味汁里还可以放剁辣椒、老干妈豆豉酱。

秋葵拌香干

秋葵,民间也称“洋辣椒”,原产于非洲,20世纪初由印度引入中国,

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。

小提示

莴苣和香干能一起吃:莴苣与香干搭配食用,有理气宽胸、强壮筋骨、通乳通便等功效。适用于慢性气管炎、腰腿痛、产后缺乳、习惯性便秘。

关键词:秋葵香干香干食谱

秋葵的营养价值

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、半乳聚糖、鼠李聚糖、蛋白质等,经常食用帮助消化、增强体力、保护肝脏、健胃整肠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