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家常凉拌西葫芦的做法

今天分享的这个西葫芦采用凉拌食谱的做法,西葫芦的做法是将西葫芦丝快速焯过水的,今天直接拌发现更简单、更好吃,而且减少了营养的流失。我的调味料也不复杂,叶子家不太喜欢咸甜味道,做菜不喜欢加糖,所以这调味料里也没有加糖以及蚝油等调料,个人觉得味道已经非常不错了,亲们可以试试,也可以根据自家口味来进行调整。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


凉拌西葫芦

原料:西葫芦一个、干辣椒5个、大蒜三瓣、花椒十来粒、盐少许、植物油适量、香油少许、生抽适量、香醋少许、凉白开适量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

1.准备好原材料。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步骤1


2.大蒜切成末,先切大蒜,以便于在空气中生成更多的大蒜素。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步骤2


3.西葫芦用刨丝器刨成丝。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步骤3


4.辣椒用水稍微煮一下,煮辣椒有两个好处,第一,煮后的辣椒不是很生辣,个人觉得更香;第二,淋油的时候不易糊,能保持鲜红的颜色。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步骤4


5.煮好的辣椒用厨房纸巾吸去多余水分,切成段,和蒜末、花椒、少许盐放到碗里,锅里放入适量普通植物油和少许香油烧到微微冒烟,然后关火等几秒钟看不见烟的时候倒入碗里。热油淋入,香气瞬间散发出来。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步骤5


6.将这油和里面的花椒、蒜末、辣椒段舀一勺出来倒入另一碗里,加入四勺生抽、三勺凉开水、半勺香醋,调成调料汁儿。因为觉得油有点多,所以我只用了一部分,剩下的作为别的拌菜用吧。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步骤6


7.西葫芦丝放入盘里,淋上调味汁儿即可。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步骤7


凉拌西葫芦的做法小贴士

1.生抽、香醋、凉白开没有绝对的比例,根据自家口味来调;

2.如果有菜籽油烧热后浇出来更香,没有菜籽油就用普通植物油加部分香油,香油即芝麻油;

3.干辣椒切成段后用手抓一抓,把里面的籽尽量弄出来,和辣椒一起放到碗里,热油淋下去后,辣椒籽会很香。

小提示

芦笋和西葫芦不能一起吃:加重脾胃虚寒

关键词:西葫芦西葫芦食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