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海带拌金针菇的做法

海带是一种比较家常的食品,含有丰富的碘、钙、铁、甘露醇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元素,经常食用,能治疗甲状腺低下,还可以利尿消肿和防癌抗癌,海带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凉拌海带,这道凉拌菜口感更为丰富,营养更为全面。

海带拌金针菇

材料:海带丝150克,金针菇100克,枸杞10克,香油、姜丝、白芝麻、精盐各适量。

海带拌金针菇的做法

1、将干海带丝用水泡开,再用热水烫一下,捞出后放凉待用。

2、将金针菇洗净,用热水煮软后捞出待用。

3、最后,将海带丝、金针菇、枸杞放入一个大盘中。

4、然后加入适量香油、姜丝、白芝麻、精盐拌匀后即可食用。

海带拌金针菇

功效:海带丝富含纤维素,很容易增加妈妈们的饱腹感;金针菇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,两者都属热量低的食品,是产后妈妈瘦身的很好选择。

做法小技巧

1、将鲜品水分挤开,放入沸水锅内氽一下捞起,凉拌、炒、炝、熘、烧、炖、煮、蒸、做汤均可,亦可作为荤素菜的配料使用。

2、金针菇入菜可做成鸡脯拌金针、金针炒鸡丝、金针菇豆苗竹笋汤等菜肴。

小提示

黑木耳和海带能一起吃:海带营养丰富,不单可治疗甲状腺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,还有降压、防动脉硬化、通便、促进有害物质排泄、减肥等作用。而黑木耳则有清热解毒、补中生津作用,两种食物若搭配食用,其营养可更加丰富,对人体内所需的营养

海带和芝麻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可美容,抗衰老,并对血液有净化的功效

关键词:金针菇海带金针菇食谱

金针菇营养价值

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、脂肪06克、膳食纤维1.1克、碳水化合物4.7克、灰分0.8克、胡萝卜素30ug、视黄醇当量5ug、硫胺素0.16毫克、核黄素027毫克、烟酸3.3毫克、维生素E1.40毫克、钾260毫克、钠1.8毫克、钙微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