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肉丝炒小海带的做法

海带的养生价值自古就有记载。《本草纲目》记载:“海带性味咸寒,具有软紧散结、消痰平喘、能行利水、被祛脂降压等功效,可治痈肿、宿食不消、小便不畅、咳喘、水肿、高血压等症。”虽然传统海带含碘、钙,是人民喜爱的食品,但做工繁琐,浸泡时间长,需反复清洗,吃起来发腥、发硬。深海小带克服了传统海带不好做、不好吃的缺陷,鲜嫩可口,营养独特,是我们海边近几年餐桌上一道不可多得的高营养美味菜肴。

深海小海带生长于我家乡胶东半岛最东端、最洁净的深海海域,无污染纯天然,营养独特,易于吸收,是海带中的极品。此海域海水流速大,自净能力强,无污染,非常适合小海带的生长,所以深海小海带具有鲜嫩、碧绿、粘滑、柔软的口感。

深海小海带在夏天种植,最初的形态是一个有生命的孢子,正如虫子一般。后它不断生长,到了冬天便长成植物形态的长长的海带。这个过程与中药材中的"冬虫夏草"极为相似,只是这二者一个生长在高山上,一个生长在深海中。此外,深海小海带也同样拥有珍贵的药用价值,因此,称深海小海带为“夏虫冬藻”,并非虚言。

肉丝炒小海带的做法非常简单,但营养和味道非常鲜美。翠绿的深海小海带经过炒制滑润鲜香,口感脆爽,嚼起来既有萝卜般的脆嫩,又有木耳般的质感,还有蘑菇般的爽滑,绝佳的口感更是令人难忘。

肉丝炒小海带

主料:海芝宝深海小海带250克

配料:猪肉丝、香菜梗、蒜蓉

调料:生抽、盐、料酒、白醋

肉丝炒小海带

肉丝炒小海带做法

1、猪里脊肉切丝、大蒜切成蒜蓉、香菜梗切段备用

2、小海带从包装袋取出后,将整片的小海带卷成长条海带卷,再将海带卷切成海带细丝;

肉丝炒小海带步骤1-3

肉丝炒小海带步骤4-6

3、将切好的海带细丝放放清水中搓洗几遍,搓洗好后再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会;

4、锅中加油,油温烧至七成热时,将肉丝放入锅中煽炒;

5、肉丝出香味时,将蒜蓉入锅炒制出蒜香味;

6、再将海带丝入锅翻炒,滴入料酒去腥,再依次加入生抽、盐调味;

7、出锅前淋入少许白醋,撒入香菜梗即可出锅。

肉丝炒小海带步骤7-9

肉丝炒小海带步骤10-12

美食小贴士:

1、要想将小海带切成漂亮的细丝,最好将整片海带卷起来,这样操作时方便而且切成来的成品海带丝细长、漂亮;

2、小海带出品时是腌制状态,所以切好的海带丝要用清水将盐份清洗干净并浸泡至合适口味;

肉丝炒小海带的做法

3、这道菜一定要用急火快炒,这样出来的味道才非常鲜美;

4、白醋一定要等快出锅时淋入少许,提前放入会影响小海带的颜色。

小提示

黑木耳和海带能一起吃:海带营养丰富,不单可治疗甲状腺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,还有降压、防动脉硬化、通便、促进有害物质排泄、减肥等作用。而黑木耳则有清热解毒、补中生津作用,两种食物若搭配食用,其营养可更加丰富,对人体内所需的营养

海带和芝麻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可美容,抗衰老,并对血液有净化的功效

关键词:肉丝海带

豆腐搭配海带能起到营

豆腐富含优质蛋白质、多种维生素、植物性脂肪,尤其是多不饱和脂肪酸比例较大,故有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;豆腐含有植物固醇,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,有防止血管硬化,预防冠心病、高血压等作用,因而是健康食品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