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麻酱油麦菜的做法

麻酱油麦菜

原料:油麦菜3棵,熟白芝麻少许。

调料:生抽1茶匙(5ml),芝麻酱2茶匙(10克),花生酱1茶匙(5克),米醋1汤匙(15ml),糖1/2茶匙(约3克),清水2茶匙(10ml)。

(图)麻酱油麦菜

麻酱油麦菜的做法

1、将油麦菜掰开清洗干净后,切成4cm长的段,放入冰水中浸泡5分钟,然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。

麻酱油麦菜步骤1-2

2、将芝麻酱,花生酱,两种酱放入小碗中,倒入酱油,糖,搅拌几下,接着少量多次的加入米醋和水,最后调成可以呈直线状留下的状态即可。

3、最后将调好的芝麻酱倒入油麦菜上,撒上白芝麻,拌匀就可以了。

麻酱油麦菜步骤3

美食小贴士

1、洗净的油麦菜放在冰水里浸泡5分钟口感会更好,但也不要泡太久,否则里面的营养成分会丢失。

2、芝麻酱中加入花生酱,两种酱混合在一起的味道,会让这道菜更香。

麻酱油麦菜的做法

3、在芝麻酱和花生酱中加入米醋,既能丰富口感,还能起到解腻的作用。

4、稀释芝麻酱和花生酱,加醋和水时都要少量多次的加,而且每加一次都要彻底调匀再加下一次。

关键词:油麦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