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海蜇的做法

随着天气变热,胃口这几天特别不好,也懒得进厨房了,最省事简单的办法就是调些凉菜。

凉拌海蜇吃起来爽脆可口,是我非常喜欢吃的凉菜。一道菜怎样才能做到最好,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了,我这里只是凭自己的感觉来做,调出的味道和我之前在酒店吃到的一模一样嘞总之,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

凉拌海蜇

用料:海蜇350克,黄瓜一段,陈醋3汤勺,生抽一汤勺,白糖15克,植物油一大勺,味精1克,香葱适量

凉拌海蜇

凉拌海蜇的做法

1、海蜇清洗干净后,改刀切条或用手撕成小片,放保鲜盒中用清水浸泡放冰箱冷藏一晚。

2、浸泡好的海蜇用清水冲洗数遍。

凉拌海蜇步骤1-3

3、黄瓜切薄片和海蜇一起放入容器,调入陈醋、白糖、味精拌匀。

4、香葱切碎放入。

凉拌海蜇步骤4-6

5、铁锅放油,油热浇在香葱碎上,搅拌均匀即可。

凉拌海蜇的做法

小提示

荸荠和海蜇能一起吃:海蜇能清热滋阴、软坚化痰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烟酸、维生素等成分。荸荠功能清热生津、凉血解毒,并能化痰、通便。海蜇配荸荠,具有清热生津、滋养胃阴的作用。

关键词:海蜇凉拌菜菜谱

如何选购海蜇

海蜇属海洋腔肠动物,因体内含水达90%以上,所以捕获后需用明矾和食盐进行加工,以促其脱水。海蜇皮是鲜海蜇的伞盖加工而成的,鲜海蜇的口腕部分经加工即为海蜇头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