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苦菜怎么做的做法

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,清爽可口的凉拌菜成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。炎热的夏季人们容易上火,适合吃一些苦味的菜,像苦瓜、蒲公英、苦菜、莴笋等。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、尿素类等苦味物质,它不但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,使人增加食欲,胃口顿开,还可促使肠胃加强运动,利于消化。中医研究发现,苦味菜具有良好的清泄五脏之热、利水消暑、清热解毒的功效。

我不喜欢苦瓜的苦,却喜欢吃苦菜。今年清明回家的时候,老爸特意去山上挖了许多。带回我们家里后,洗净焯水,挤净水分做成大菜团,直接放入冰箱冷冻起来了。吃的时候放在饮用水中化开即可食用,跟新鲜的一样。

凉拌苦菜怎么做

凉拌苦菜

主料:苦菜

调味料:大蒜、姜、干红尖椒、白芝麻、盐、海鲜酱油、米醋、白糖

凉拌苦菜的做法

1、苦菜去掉杂质,摘去根洗净。

2、锅中添水烧开,放入苦菜。

凉拌苦菜怎么做步骤1-2

3、焯水1分钟左右捞出。

4、用凉水浸泡20分钟过凉。

凉拌苦菜怎么做步骤3-4

5、将过凉的苦菜捞出,挤净水分成大菜团,剩余的菜团冰箱冷冻即可。

6、备好蒜、姜、干红椒、白芝麻。

凉拌苦菜怎么做步骤5-6

7、大蒜切成片,姜切成细丝,干红椒用剪刀剪成丝。

8、将菜团放入大碗中搅散。

凉拌苦菜怎么做步骤7-8

9、炒锅烧热加入两勺食用油烧至九成热,放入姜丝、蒜片、干红椒丝煸至蒜片微黄即可关火。

10、关火后立即加入两勺酱油,一勺米醋、一小勺白糖端起烧过摇匀后放凉。

凉拌苦菜怎么做步骤9-10

11、将放凉后的汁浇在苦菜上,加入适量的盐调味。

12、搅拌均匀后装盘,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。

凉拌苦菜怎么做步骤11-12

特别提示:苦菜有清热泻火的功效,体质寒性的人不可多吃,吃多了容易伤脾胃。

小提示

苦瓜或苦菜和猪肝能一起吃: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,具有清热解毒、补肝明目的功效,经常食用有利于防治癌症

猪肝和苦菜能一起吃:苦菜性味苦寒,具有清热解毒、凉血的功效,猪肝则具有补肝明目、补气养血的功效。苦菜与猪肝搭配同食,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,具有清热解毒、补肝明目的功效。

关键词:苦菜苦菜食谱

苦菜的功效与作用

苦菜具有清热解毒、化瘀活血、排脓的功效,主治阑尾炎、腹腔脓肿、肠炎、痢疾、急性盆腔炎、肺热咳嗽、肺结核、吐血、衄血、跌打损伤、疮疖肿痛、黄水疮、阴囊湿疹等症。《神农本草经》记载:苦寒,主治五脏邪气,厌谷胃痹,久服安心、益气、轻身、耐老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