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土豆丝的做法

土豆是非常廉价的食材,是我家非常爱吃的食材之一,土豆不仅可以作为菜肴,并且可以代替一部分主食来吃,而且土豆含钾很高,对于高血压患者适量食用是很有帮助的,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能宽肠通便,有助于减肥哟。

夏日凉拌菜很受欢迎,做一道香辣爽脆的凉拌土豆丝尤其受欢迎,土豆丝要脆,其实很简单哟,就是焯水的时候要加醋,滚开的水快速焯,然后迅速过凉水,这样的土豆丝非常脆,下面来看看具体做法吧

香辣爽脆的凉拌土豆丝

主料:土豆两个

调料:自制麻辣红油10克、盐适量、生姜一块、大蒜两瓣、香葱一棵、生抽适量、香醋适量

凉拌土豆丝怎么做好


凉拌土豆丝的做法

1、准备好原材料。

2、将土豆配成薄片,如图摆放好。

3、将土豆切成细丝。

4、将土豆丝用清水清洗几遍。

凉拌土豆丝步骤1-6


5、生姜、大蒜切成末,香葱切成寸断,然后每一段破开成两片。

6、锅里加入足量水,加入适量盐和香醋,大火烧到滚开。

7、加入控去多余水分的土豆丝,用筷子拨开受热均匀,再次烧到滚开后关火。

8、将土豆丝迅速倒入过滤网里冲凉水过凉,然后倒入凉白开里再过一遍,以免摄入生水。

凉拌土豆丝步骤7-12


9、锅烧热,加入自制麻辣红油烧到七成热。

10、倒入姜蒜末爆香后关火。

11、将爆香的姜蒜末材料倒入控去水分的土豆丝里,加入适量生抽、香醋,香葱段。

12、搅拌均匀即可。

凉拌土豆丝的做法


美食小贴士

1、焯水一定要水多一点,滚开后放入,再次滚开后就过凉水,约焯水30多秒;

2、自制麻辣红油的做法参阅我的文章“麻辣红油怎么做?辣椒油怎么做才红?”,没有这个辣椒油可以这样做:锅烧热,倒入适量油和少许香油,放入花椒小火炸香,然后去掉花椒,干辣椒段和姜蒜末放到碗里,将油淋入,一边淋一边混合均匀,这样做的麻辣油用来拌土豆丝要加一些盐,我的自制麻辣红油里含盐,所以拌的时候没有再加盐。

小提示

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:不但味道好,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,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

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:可防治急性肠胃炎,呕吐腹泻

关键词:土豆土豆食谱

马铃薯——第二面包

马铃薯又名洋芋、土豆、山药蛋、洋山芋等,茄科植物马铃薯的块根,在全国的分布和种植范围比较广泛。因其可代替食物充饥,故被誉为“第二面包”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