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腊肚丝的做法

家乡味道,也许是每个游子最念念不忘的味道,出来时间越久就越想念,哪次要是出去吃饭遇到久违的家乡味儿,那顿饭吃起来就感觉格外香,特别是对我这种吃货来说就更为明显,呵呵!每到一个季节我都会想这会儿老家的什么什么该长出来了,要是老家这会儿有人过来,那我给安排的任务就会是带什么什么吃的,唉,用老妈的话说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这么好吃了,没办法,这毛病估计得跟随俺一辈子了,要知道爱吃能吃也是福呀

腊猪肚,过年的时候老妈特意托人给买了好几个给熏上的,回去给咱姐俩一分,一人带上几个,回来后我就把它泡上洗干净,然后煮好后分成小块儿放冰箱里了,吃的时候取出来解冻再做很是方便,这种熏过的腊猪肚没有了新鲜猪下水那种特殊的味道,而且还是腊味和醇香,很适合凉拌的,随时能吃到美味的家乡味儿确实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喔。

凉拌腊肚丝

在异乡能吃到家乡味是一件很惬意的事----凉拌腊肚丝

材料:腊猪肚、红椒、姜蒜末、盐、生抽、辣椒油、香油、葱花

凉拌腊肚丝的做法

1、腊猪肚洗净入锅中煮熟晾凉

2、将煮好的猪肚切丝放入碗中

3、加入红椒丝

凉拌腊肚丝步骤1-3

4、加入姜蒜末

5、加入盐

6、加入生抽

凉拌腊肚丝步骤4-6

7、淋入辣椒油

8、滴入少许香油

9、加入葱花拌匀即可

凉拌腊肚丝步骤7-9

特别提示

1、腊猪肚煮至用筷子能戳动即可

2、辣椒油随自己的喜好增减,多少加点儿味道更佳

下饭佐粥的一碗好菜喔

小提示

金针菇和猪肚能一起吃:金针菇与猪肚搭配食用,有消食开胃的作用。用于消化不良、食欲不振、肠胃不适等症。

猪肚和豆芽能一起吃:猪肚有补虚损、健脾胃的功效,可帮助消化,增进食欲;豆芽具有清热明目、补气养血、防止牙龈出血、心血管硬化及降低胆固醇等功效。两者搭配,常吃可洁白皮肤及增强免疫功能,还可抗癌。

关键词:猪肚

猪肚的营养价值

猪肚的营养价值:猪肚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及钙、磷、铁等,具有补虚损、健脾胃的功效,适用于气血虚损、身体瘦弱者食用猪肚适合人群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;适宜脾胃虚弱,食欲不振,泄泻 下痢者食用;适宜中气不足,气虚下陷,男子遗精,女子带下者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