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油豆皮的做法

油皮又叫“油豆皮”,是在制作豆腐过程中豆浆上面的冷凝物质,大豆磨浆烧煮后会在豆浆的表面形成一层“油膜”,这个与煮小米粥时,米粥表面的油膜一个意思。把煮锅里豆浆表层的这层“油膜”,用细竹竿挑起来,晾干或烘干后就成了咱日常食用的油皮。

做好的油豆皮皮薄透明、颜色金黄、表面柔软光滑、口感细腻软弹,是很讨喜的食材。

凉拌油豆皮,材料就是油豆皮、自己做的油泼辣椒、再来点精盐,葱白香菜啥的调味,成本拢共就几块钱。所以这是一个快手菜,同时也是一个经济实惠的菜。

凉拌油豆皮---烘烤季里的经济适用菜

原料:油豆皮200g、精盐2/3茶匙、大葱白适量、香菜适量、油泼辣椒2茶匙

凉拌油豆皮的做法

凉拌油豆皮的做法

1、油豆皮洗净折叠起来,切成长15厘米,宽0.5厘米的细条。

2、切好的油豆皮用开水焯烫,焯烫后捞出控水备用。

凉拌油豆皮步骤1-4

3、葱白切成细丝,香菜洗净切成长段。喜欢青椒的话,可以添加一点青椒丝。

4、把油豆皮丝、葱白、香菜段盛到干净容器里,调入精盐,适量的油泼辣椒拌匀。

凉拌油豆皮

关键词:凉拌菜菜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