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芝麻拌菠菜的做法

素食生活——芝麻拌菠菜

天渐渐的热起来,餐桌上又开始多起来各种凉拌菜。

芝麻拌菠菜

材料:菠菜500克,洋葱,白芝麻,蒜两瓣,盐、糖、韩式辣酱、芝麻香油各适量。

芝麻拌菠菜

芝麻拌菠菜做法

1.菠菜择洗干净,洋葱切丝,蒜切末备用;

2.锅注水烧开,倒入菠菜氽烫1分钟捞出,过冷水,挤干水分,切寸段,装入盆中,并放入洋葱丝;

3.放入蒜末、盐、糖少许、韩式辣酱、芝麻香油。

芝麻拌菠菜的做法

4.将白芝麻倒入锅中,开火,小火不停翻炒,炒至芝麻变成淡淡的黄色出香味,倒入盆中;

5.将所有调料拌匀即可。

芝麻拌菠菜的做法

提示

1,盐不要放太多,因为韩式辣酱也是咸的,另外辣酱可根据喜欢适当增减;

2.芝麻一定要冷锅放入开始炒,这样可以逼出更多芝麻的香味儿;

3.洋葱没有也可以不放。

小提示

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:银耳,功能清肺热、益气补脾。菠菜的菜叶含90%以上的水分,含极高的维生素、铁质、钙质;若烹调时间过长,维生素C易遭破坏,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。

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: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,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。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,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。所以吃菠菜时,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,如海带、水果等,防止结石的形成。

关键词:菠菜芝麻菠菜食谱芝麻食谱

白芝麻的功效与作用

白芝麻的营养价值很高,不但有润肺止咳,同时对于身体其他的健康也特别有好处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