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蒜蓉麻酱拌豇豆的做法

清淡小拌菜——蒜蓉麻酱拌豇豆

夏天天气热,凉面、凉菜会吃的多一些,而我又特别喜欢做凉拌菜,吃起来清爽开胃,芝麻酱是我家夏天缺不了的一个主要调料,拌面、凉菜都要用到它,芝麻酱的香气再加上一些酱油、醋什么的这些调料一拌,拌什么都好吃。

蒜蓉麻酱拌豇豆

材料:长豇豆300克,蒜四瓣;

调料:芝麻酱2匙,味极鲜2匙,香醋1匙,辣椒油1匙,糖半匙,盐适量,鱼露几滴(没有可不放或换成鸡精)。

蒜蓉麻酱拌豇豆

蒜蓉麻酱拌豇豆的做法

1.豇豆洗净去掉头尾和有虫眼的部分,切寸段备用;

2.蒜切蓉备用,将所有调料放在一起搅拌均匀备用;(如果麻酱很干的话可以先加点水泻成糊状再加其它调料拌匀,我用的麻酱比较稀所以直接与其它调料一起就可以)

蒜蓉麻酱拌豇豆

3.烧一锅开水,下入豇豆煮3分钟,捞出过冷水,沥干;

4.将豇豆摆盘,浇上酱汁,撒上蒜蓉,吃时拌匀即可。

蒜蓉麻酱拌豇豆

蒜蓉麻酱拌豇豆

关键词:豇豆豇豆食谱

蔊菜的营养价值

每100克蔊菜嫩幼苗含蛋白质3 2克,脂肪03克,粗纤维13克,胡萝卜素4 15毫克,维生索B20 6毫克,维生素c98毫克,钾30毫克,钙28 9毫克,磷4 63毫克,铁0 47毫克。焯莱全草含蔊菜素、蔊菜酰胺。种子含油脂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