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老醋菠菜花生的做法

超有圣诞气息的中式菜肴——老醋菠菜花生

就美食的烹调过程中,一些菜品中加入分量适当的醋,不仅可以改善菜肴的风味,提味增鲜,而且能刺激人的食欲,自古以来,各各地域的菜肴里以醋取胜的比比皆是,实在毋庸多说。

醋菠菜花生

原料:嫩菠菜500克、花生米50克、胡萝卜、菜花适量

调料:盐、老醋、白糖、鸡粉、香油

老醋菠菜花生

醋菠菜花生做法

1、花生油冷油下锅,小火浸炸至酥

2、菠菜切断,放到沸水中焯熟,沥干水分

老醋菠菜花生

3、有胡萝卜、菜花放入锅中焯熟,捞出

4、将菠菜、花生米、调料放一起拌匀

老醋菠菜花生

5、用圆形模具装好放入盘内,装饰上胡萝卜、菜花即可

老醋菠菜花生

老醋菠菜花生

老醋菠菜花生

小提示

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:银耳,功能清肺热、益气补脾。菠菜的菜叶含90%以上的水分,含极高的维生素、铁质、钙质;若烹调时间过长,维生素C易遭破坏,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。

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: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,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。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,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。所以吃菠菜时,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,如海带、水果等,防止结石的形成。

关键词:菠菜花生菠菜食谱花生食谱

决明的功效与作用及食

中药材使用豆科植物决明的种子和叶子。种子性微寒,味甘、苦、咸。决明子的水浸液、乙醇一水浸液对麻醉的猪、狗、猫有一定的降压作用。决明子粉剂抑制家兔血清胆固醇升高和主动脉粥样硬化。甲醇提取物有明显的保肝活性。决明子醇浸出物对金色葡萄球菌、白喉杆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