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酸甜胭脂藕的做法

神奇的紫甘蓝--酸甜胭脂藕

原料:有机莲藕250克、紫甘蓝100克、凉开水1碗,白醋1小匙。

酸甜胭脂藕

酸甜胭脂藕

1:紫甘蓝洗净、切小片;然后放进料理机中,再倒入一碗凉白开水,打碎过滤后取紫甘蓝汁。

酸甜胭脂藕

酸甜胭脂藕

2:紫甘蓝汁中倒入1小匙白醋,颜色瞬间会变成粉红色,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小秘诀,紫甘蓝很神奇吧,大家可要记下来哦。那是因为紫甘蓝水为指示剂,遇酸会红变,遇碱会变绿,能鉴别物质酸碱性的。

酸甜胭脂藕

酸甜胭脂藕

3:莲藕洗净去皮,切薄片,用清水冲净,放入滴有白醋的水中可防止发黑。稍后将藕片放入水中煮沸3分钟捞出。

酸甜胭脂藕

4:把煮好的藕片放入紫甘蓝汁中浸泡,入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就成了胭脂藕了,食用时可调入蜂蜜。

酸甜胭脂藕


小提示

1.粉色的浓淡可以根据紫甘蓝的多少和加入的水量来调整;

2.焯烫藕片的沸水中滴入几滴白醋可防止藕变黑;

3.冷藏浸泡的时间尽量长一些,这样口感更脆爽,藕也能充分吸收粉色,更漂亮。

酸甜胭脂藕

小提示

鳝鱼和藕能一起吃: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,属碱性食物,而鳝鱼属酸性食物,两者合吃,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,是强肾壮阳的食疗良方。

章鱼和莲藕能一起吃:章鱼与藕、红枣搭配,补而不燥、润而不腻、香浓可口,具有补中益气、养血健骨、滋润肌肤的功效。

关键词紫甘蓝莲藕紫甘蓝食谱莲藕食谱

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

芡实种子含多量淀粉。每100克种子含蛋白质4.4克,脂肪02克,碳水化合物32克,粗纤维04克,灰分0.1g,钙9g,磷100毫克,铁0.4毫克,核黄素0.08毫克,烟酸25毫克,抗坏血酸6毫克,胡萝卜素微量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