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双耳拌时蔬的做法

凉拌菜调配冬季餐桌——双耳拌时蔬

入冬以后特别是春节期间,由于天气寒冷,人们往往喜欢多吃温热的食物来抵御严寒。然后温厚油腻的食物吃得过多,也可能导致“上火”,这个时候凉拌菜就起到“消防员”的作用。

首先吃凉菜,能让身体自我取暖,消耗脂肪,调动免疫系统。其次,人们穿的很厚重,活动少,这个时候吃点凉菜就能带走体内一部分热量。此外,做凉菜时,不妨放点有杀菌作用的蔬菜,如蒜、洋葱、韭菜、大葱等,既调味又保证卫生。

双耳拌时蔬

双耳拌时蔬

原料:黄瓜 红黄 彩椒 银耳 木耳

凉拌汁 盐 蒜泥

双耳拌时蔬

双耳拌时蔬做法

1、银耳用温水泡发,去蒂洗净撕成小朵;木耳用温水泡发,去蒂洗净撕成小朵;黄瓜洗净,用刀拍扁,切段;红黄彩椒洗净,去蒂和籽,撕成小块。

双耳拌时蔬

2、把上述食材放入大碗中,加入盐、味精、蒜泥拌匀;再加入凉拌汁,拌匀即可。

双耳拌时蔬

双耳拌时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