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海米芹菜的做法

绝对鲜美爽口的凉拌海米芹菜——鸟儿从小吃到大的年夜菜

这道凉拌海米芹菜看起来普通,其实是比较讲究的一道凉菜。这道凉菜鸟儿从小吃到大,而且外公外婆通常只在过年的时候才做这道凉菜,通常是一做一大脸盆。只要一来客人,随时盛上一盘就可以上桌了,非常爽口鲜香的,鸟儿非常喜欢吃的!因为过节都是大鱼大肉的,这样菜相对就可以调节一下口味的。

外公外婆可以说是在美食方面的民间高手,但是鸟儿却没有学到几道,到是俺大哥还学到几手。这次回大哥家团年,大哥告诉了我一遍做法,我大概是记住了,至于其中还有什么细节没有到位的地方,到时还要向他求证,呵呵!

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,再次祝大家龙年快乐。明天起,大家要收起心重新开始努力奋斗了,一起加油哟!!!

凉拌海米芹菜

凉拌海米芹菜

原材料:土芹一把、干虾仁8-10粒、五花肉一小条、里脊肉50克、大葱3克、姜3克。

调味料:水淀粉1小勺、植物油1大勺、料酒1小勺、水300ML、盐、鸡精。

凉拌海米芹菜

凉拌海米芹菜做法

1:海米用温水浸泡15分钟。

2:将五花肉和里脊肉切成丝,肥肉丝单独挑出来。

3:将瘦肉丝加入水淀粉,并少倒点植物油一起拌匀,大葱切片,姜切粒。

凉拌海米芹菜

4:锅入油,加入肥肉丝稍炒出一部分油脂。

5:加入葱姜和瘦肉丝、干虾仁炒片刻。

6:加入料酒、水大火烧开,转小火熬煮40分钟左右。

凉拌海米芹菜

7:煮的过程中将芹菜去叶洗净切段,放进开水锅中煮半分钟左右捞出来放凉待用。

8:40分钟后,汤汁呈现出了鲜味和肉香味的融合,加入盐、鸡精拌匀关火。

9:待肉汁稍凉即可放进已经冷却的芹菜段,拌匀即可食用。

凉拌海米芹菜


经验与感怀

1:肥肉丝不要炒过了,微析出些油脂,这样融合一点动物油脂会更香。但猪油不能多了,春节天气冷,猪油冷却后会凝结成白色,吃起芹菜来糊口,也影响卖相。

2:瘦肉丝事先加入些油脂拌匀,炒时粘锅现象会改善许多。

3:这道菜关键是在熬的这个肉鲜汁,一切的精华和味道全部在这里面了,所以熬煮的时间一定不能短,至少20分钟以上,否则虾仁的鲜味析不出来,吃起这道菜就不鲜美了。

4:芹菜段过开水的时间一定不能长,否则吃起来就不爽脆了!

凉拌海米芹菜

凉拌海米芹菜

小提示

茄子和海米能一起吃:搭配食用,其营养十分丰富,且有清热消肿、活血止痛的功效。适用于动脉硬化症、肥胖症、营养不良性水肿、高血压病、冠心病。

卷心菜和海米能一起吃:同食补肾壮腰、健脑健脾,对动脉硬化、结石、便秘、肥胖症等有疗效

关键词芹菜芹菜食谱海米凉拌菜菜谱

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

中药材使用伞形科植物鸭儿芹的全草,该药材性温,味辛。研究表明,{鸬儿芹的水煎液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