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蓑衣凉拌黄瓜的做法

只用三种调料就能做出江南味的蓑衣凉拌黄瓜

凉拌黄瓜是大家常吃的凉拌菜,在江南一年四季都经常吃。江南人的凉拌黄瓜做法简单,加的料不多,但是绝对是酸甜适中,美味可口。切好的黄瓜里加盐把水腌制出来后,只要加入三种调味料就可以,那就是白糖,醋和香油就可以了.平时我们都用滚刀法切黄瓜,今天给大家展示一下黄瓜的另一种简单但好看的切法,叫蓑衣黄瓜,为什么叫蓑衣黄瓜呢?顾名思义,象蓑衣啊!

蓑衣凉拌黄瓜

原料:黄瓜 

调料:盐 白糖 醋 香油

蓑衣凉拌黄瓜

蓑衣凉拌黄瓜做法

1.黄瓜清洗干净后在黄瓜两边放两根筷子;

2.90度直角把黄瓜切成薄片,因为有筷子所以可以防止把黄瓜切断;

蓑衣凉拌黄瓜

3.切完一面后把黄瓜翻身;

4.刀的角度改为45度左右,也切成薄片就好了;

5.把切好的黄瓜放入碗里,加少许盐,均匀撒在黄瓜表面,腌制20分钟;

6.把腌制后的水倒掉;

7.加一勺白糖;

8.加两勺生抽;

9.加两勺米醋(白色,黄色均可);

蓑衣凉拌黄瓜

蓑衣凉拌黄瓜

10.最后再加半勺香油即可。

蓑衣凉拌黄瓜

这就是好看的蓑衣黄瓜,平时给黄瓜换个造型不是也很好嘛!

蓑衣凉拌黄瓜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:黄瓜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