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莴笋拌猪肝的做法

·快手凉拌菜---莴笋拌猪肝

莴笋现在正是上市的季节,鲜嫩爽脆,用了熟猪肝,五分钟搞定。

莴笋食疗作用:

莴笋味甘、性凉、苦,入肠、胃经;

具有利五脏,通经脉,清胃热,清热利尿的功效;

莴笋拌猪肝

材料:莴笋,猪肝,白醋,盐,香油或橄榄油。

莴笋拌猪肝

莴笋拌猪肝做法

1,莴笋去皮斜切段再切片成菱形,

2,猪肝切片。

莴笋拌猪肝的做法

3,切好的笋片开水中过一下,捞入凉开水中浸凉,沥干水份。

4,将沥好水的莴笋盛入容器中,拌入少许的盐,淋入橄榄油调匀,再将熟猪肝放入,撒姜末,点入适量白醋拌匀即可食用。

莴笋拌猪肝怎么做

注:

如果是新鲜脆嫩的莴笋可以先尝一下,如果口感甘甜清爽的就可以直接拌来吃,

如果是放久了的或有其它杂味,比如生的菜腥味或略苦的就要先用开水焯两分钟。

另外,消化系统不好的老人或儿童食用的话最好就要先过一下水,熟吃为好。

如何做莴笋拌猪肝

小提示

黑木耳和莴笋能一起吃:莴笋具有增强食欲、刺激消化等功效,对高血压和心脏病者有疗效。黑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、降脂减肥等作用,对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。两者合用,其功效更是明显。

莴笋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对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

关键词:莴笋猪肝莴笋食谱

猪肝的营养价值

猪肝的营养价值: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,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,具有营养保健功能,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。猪肝中含有多量的维生素A,如果摄取过多,反而会造成排泄不良,摄取过多的维生素A,会使肝脏产生疲乏,而引起毛发脱落或发疹等症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