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樱桃小萝卜的做法

生吃蔬菜有讲究---有的蔬菜是适合于生吃的。例如青萝卜,生吃可以保存更多的维生素。不过,为了保证清洁卫生,应该讲究点吃法。

比如,吃西红柿时,最好先用清水洗净后再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后再吃;莴苣也最好是先剥皮,洗净,再用开水烫一下,拌上作料腌上1-2小时再吃。食欲不振的时候,很多人都愿意吃凉拌菜。营养学的研究也证明,生吃蔬菜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菜里面的营养,因为蔬菜中一些人类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质在遇到55℃以上温度时,内部性质就会发生变化,丧失其健康功能。

此外,蔬菜中还含有一种免疫物质———干扰素诱生剂,它具有抑制人体细胞癌变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。但这种物质不耐高温,只有生食蔬菜才能发挥其作用。所以,日常生活中,凡是能生吃的蔬菜,最好生吃,这样才能尽量减少营养的损失。

凉拌樱桃小萝卜

凉拌樱桃小萝卜

原料:樱桃小萝卜350克、米醋、凉拌酱油、盐、白糖、橄榄油适量。

凉拌樱桃小萝卜原料

凉拌樱桃小萝卜的做法

1:樱桃萝卜去蒂后洗净小后沥干,将整的小萝卜切小片,但不要切断。

凉拌樱桃小萝卜的做法

2:另用小碗加凉拌酱油2汤匙,米醋3-4汤匙,盐1/2汤匙,糖1/2汤匙拌匀,做成凉拌汁;倒入放樱桃小萝卜的碗里。

凉拌樱桃小萝卜怎么做

凉拌樱桃小萝卜做法

3:入冰箱冷藏,腌制20分钟即可,腌制后的樱桃小萝卜汁水会发红。最后也可以淋上少许的凉拌食用橄榄油,搅拌均匀,这样会更加的营养健康。

凉拌樱桃小萝卜

樱桃小萝卜,水灵灵的,非常可爱,看到它娇小美丽的身影后忍不住总想买回来,喜欢它美丽的洋红色,喜欢它脆脆的口感。而且小巧玲珑,红皮白瓤的樱桃萝卜,可消食、解毒、利尿,促进肠胃蠕动。此外,樱桃萝卜还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,让身体更高效地分解和代谢食物,加快新陈代谢,促进脂肪的燃烧,能减肥哦。

小提示

樱桃和白酒能一起吃:樱桃营养丰富,对食欲不振、消化不良、风湿身痛等症均有益处。樱桃若与同样对风湿有作用的白酒搭配食用,则对左瘫右痪,四肢不仁,风湿腰腿疼痛等病症有一定疗效。

樱桃和白糖能一起吃: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,位于各种水果之首。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,促进血红蛋白再生,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,又可增强体质,健脑益智。若樱桃与白糖搭配食用,能为人体提供更多的营养成分,对慢性气管炎有一

关键词:樱桃樱桃食谱凉拌菜菜谱

樱桃的功效与作用

樱桃营养丰富,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、碳水化合物、粗纤维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B及钙、磷、铁、钾、钠、镁等。樱桃含铁量特别高,位于各种水果之首。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、肌红蛋白的原料,常食樱桃可补充人体对铁元素的需求,促进血红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