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花生米菠菜的做法

补铁补血的——凉拌花生米菠菜

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,含有丰富的铁质,菠菜有滋阴润燥、养血止血、刺激腺液分泌的功效。可用于贫血、虚弱体质、便秘、消化不良、风湿症、痛风、感冒、糖尿病的辅助治疗,糖尿病的病人常吃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。

花生米与菠菜也很搭的,凉拌花生米菠菜,是道非常家常的凉拌小菜。

凉拌花生米菠菜

原料:菠菜、花生米、生抽、米醋、糖少许、盐、蒜、香油。

凉拌花生米菠菜

凉拌花生米菠菜做法

1、花生米放入锅中小火炸香炸熟,晾凉,蒜切末儿。

凉拌花生米菠菜的做法

2、锅中放水,放少许植物油和盐,菠菜放到沸水中焯熟,再放入凉水中过凉,沥干水分。

凉拌花生米菠菜怎么做

3、菠菜切断儿,加生抽、米醋、白糖、盐、蒜末儿、香油调拌均匀,再撒入花生米即可。

凉拌花生米菠菜做法

凉拌花生米菠菜

小提示

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:银耳,功能清肺热、益气补脾。菠菜的菜叶含90%以上的水分,含极高的维生素、铁质、钙质;若烹调时间过长,维生素C易遭破坏,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。

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: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,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。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,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。所以吃菠菜时,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,如海带、水果等,防止结石的形成。

关键词:菠菜花生菠菜食谱花生食谱

决明的功效与作用及食

中药材使用豆科植物决明的种子和叶子。种子性微寒,味甘、苦、咸。决明子的水浸液、乙醇一水浸液对麻醉的猪、狗、猫有一定的降压作用。决明子粉剂抑制家兔血清胆固醇升高和主动脉粥样硬化。甲醇提取物有明显的保肝活性。决明子醇浸出物对金色葡萄球菌、白喉杆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