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双拌萝卜丝的做法

十五道好吃又好看的风味小菜扮靓春季餐桌——双拌萝卜丝

我一直对青萝卜有一种特殊的感情,甚至可以说是情有独钟,大概跟我小时候吃不到水果,只能以萝卜代替有关,而各种萝卜当中,我觉得属青萝卜生吃最好吃。记得我怀孕那会儿,什么水果也不爱吃,就爱吃萝卜,尤其是青萝卜,看见卖青萝卜的就走不动道。别的孕妇是每天上班带各种各样的水果,我每天拎一个青萝卜上班,为此同事没少嘲笑我。即便现在,我也喜欢吃青萝卜胜过吃苹果,只要在市场看见卖的,必定买一两个回来,洗干净切成片,一片一片的拈来吃,爽脆可口,经常把老公馋得也跟我一起抢着吃。

有时候青萝卜买多了,还没等吃完表皮就变蔫巴了,这样的萝卜吃起来就嫌不鲜脆了,只能想别的办法吃掉。萝卜干是不用晒了,已经够多了,而凉拌是我的拿手好戏。

双拌萝卜丝

原料:青萝卜一个,胡萝卜一根

调料:盐、白糖、苹果醋、芝麻油、花椒辣椒油、芝麻各适量,凉拌酱油少许

双拌萝卜丝

双拌萝卜丝做法

1.将青萝卜和胡萝卜分别去皮洗净。

双拌萝卜丝的做法

2.都切成细丝放盆里备用。

双拌萝卜丝怎么做

3.烧开水,将两种萝卜丝一起放进去焯软。

如何做双拌萝卜丝

4.捞出来过冷水。

双拌萝卜丝

5.将萝卜丝抟干水分后放进料盆。

双拌萝卜丝

6.放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。

双拌萝卜丝


美食心得

1.如果你的萝卜皮很新鲜也很干净,不去皮也行,这样也许营养更丰富,但青萝卜的皮可能会有点辛辣。

2.将这两种萝卜丝焯水,一来是为了去除青萝卜的辛辣味,二来将胡萝卜焯软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。

3.焯过水的萝卜丝过冷水后能保持其颜色和脆感。

4.加了醋的萝卜丝会更爽脆,不加醋和糖也行,是另一种口味,也很好吃,我家两种换着吃。

也许有人会说青萝卜和胡萝卜不能放在一起吃,会产生什么反应。我只听说白萝卜不能同胡萝卜一起吃,青萝卜能不能还没听说。再说有些禁忌其实只是理论上的,实际未必如此,这个双拌萝卜丝我家吃了一春天了,嘛事木有,偶就喜欢这么吃,好吃又好看,不把人吃坏就行,让那些劳什子禁忌一边凉快去吧!

双拌萝卜丝

也许还有的人会说胡萝卜必须跟油脂一起烧,营养才能吸收。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,是知名营养师范志红所作,说的就是关于胡萝卜营养吸收的问题。她说胡萝卜焯软后就可使营养容易吸收,即使是生吃胡萝卜,此后一段时间内摄入其他含油脂的零食,也能促进吸收。我这个小菜里面既放了芝麻油也放了花椒辣椒油,油脂是绝对够了,所以不必担心营养吸收的问题。

双拌萝卜丝

小提示

菠菜和胡萝卜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可保持脑血管畅通,可以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

胡萝卜和菠菜能一起吃:可以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

关键词胡萝卜胡萝卜食谱

野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

每100克野胡萝卜根中含有蛋白质2.1克,脂肪0.6克,糖类2克。每100克野胡萝卜嫩叶含蛋白质3.8克,碳水化合物1.9克,脂肪0.56克,粗纤维0.6克,糖类19克。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挥发油,油中含巴豆酸、细辛酮、胡萝卜萜烯、胡萝卜醇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