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甜辣黄瓜的做法

口感爽脆的佐餐小菜-甜辣黄瓜

这世上做饭最好吃的一定是妈妈!很多时候同样的饭菜同样的做法,我做出的肯定不如我妈做的好吃!

这道佐餐的小咸菜也是跟我妈学的,做法有点麻烦但确实很好吃!没有我妈做的好呵呵。经过这样处理的小黄瓜口感上却是另一番爽脆更有嚼劲!小菜的口味微甜微辣,配上炒熟的芝麻又带有点点的麻香很清爽。早餐的时候一碗粥一个小馒头再配上这样的小菜,吃得饱饱的绝对美美的一顿中餐!

甜辣黄瓜

原料:小黄瓜,胡萝卜少量

佐料:盐,酱油,白糖,辣椒碎,味精,熟芝麻

甜辣黄瓜

甜辣黄瓜的做法

1、不起眼的小黄瓜

2、将黄瓜胡萝卜清洗干净,用刀削成不规则小块,加适量盐拌匀

3、在拌匀的黄瓜上压上重物,用装满水的盆也可以

甜辣黄瓜的做法

4、这是腌制出的水分,倒掉水分后再次压上装满水的盆,反复几次

5、最后用纱布包好使劲拧干水分,这是去除大部分水分的黄瓜

6、加入味精,白糖,酱油,干辣椒碎,熟芝麻,如果不咸再加少许盐

甜辣黄瓜做法

要突出甜辣的口感,白糖稍微多一些,做好之后可以装入感觉的玻璃瓶中冷藏,随吃随取

甜辣黄瓜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:黄瓜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