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枸杞叶的做法

枸杞叶带苦味。买它时,听到人不停地夸赞它的好,它的好就来自它的苦滋味,苦能清火明目,苦能解毒凉血,老祖宗都说“良药苦口嘛!遇到如此心诚的粉丝,可是枸杞叶前世修来的福。

枸杞叶姿质平平,不像它的果实枸杞子,易给人惊艳之感。但它的苦味有点特别,是甘苦的苦,嚼在嘴里,慢慢地,会嚼出一丝丝轻淡的甜味来。

专家建议苦菜生吃为佳,枸杞叶我却以为是炒熟后好吃,凉拌的枸杞叶再怎么调味,总觉得寡然,硬硬的、欠缺点什么,可与鸡蛋同煎后,它会即刻散发出一种柔软的食香,那份明媚犹如开在盘中央的迎春花,让人过目不忘。

凉拌枸杞叶

原料:枸杞苗250克、红椒1/2个、盐适量、香辣油适量、糖适量、味精适量、食用油1勺。

凉拌枸杞叶

凉拌枸杞叶做法

1、枸杞叶洗净留取嫩尖部。

2、将枸杞叶下沸水焯1-2分钟(沸水中放入1勺盐与1勺油)。

凉拌枸杞叶的做法

3、捞起放入凉开水中泡15分钟,再次捞出,用手轻轻挤去其苦汁。

4、将枸杞叶装入盆中,红椒切丝入盆,倒入盐、香辣油、糖、味精,拌匀枸杞叶,静置入味即可。

凉拌枸杞叶怎么做

关键词:凉拌菜菜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