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芹菜金针菇的做法

金针菇小巧纤细,味道鲜美却不浓烈,更是万般亲切随和,它能容易吸收与之搭配的食材味道,能很好的与之融合,任你搭配都好吃。在春天这个万物生长的季节,吃一份金针菇,清新爽口,更益健康。

超级简单的凉拌芹菜金针,家里正好有半个胡萝卜,我又随意搭配了一些,红白绿,清爽养眼,香芹口感清脆,金针菇滑溜、咸淡适中,入口凉凉的,还伴有芹菜特有的香气,吃下肚格外清爽舒服。

凉拌芹菜金针菇

原料:

金针菇,芹菜,胡萝卜,盐,香油,辣椒油,生抽,蒜末,醋。

凉拌芹菜金针菇

凉拌芹菜金针菇做法

1、金针菇洗净沥干水,芹菜去叶切断儿洗净,胡萝卜切洗净切丝。

凉拌芹菜金针菇的做法

2、锅中放水煮沸,加少许盐和植物油(这样焯出的菜颜色更艳丽),分别放入金针菇和芹菜、胡萝卜焯水(金针菇单独焯水,芹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焯水),焯水后放凉水中冲一下。

凉拌芹菜金针菇怎么做

3、把焯好的金针菇、芹菜和胡萝卜放一个盆中,放蒜末、生抽、醋、香油、辣椒油拌匀即可。

如何做凉拌芹菜金针菇

凉拌芹菜金针菇

小提示

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: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,两者搭配食用,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。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。

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:益智强体,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,适宜于营养不良、高血脂、高血压、高胆固醇、血管硬化、糖尿病、肥胖症、癌症患者食用

关键词:芹菜金针菇芹菜食谱金针菇食谱

金针菇营养价值

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、脂肪06克、膳食纤维1.1克、碳水化合物4.7克、灰分0.8克、胡萝卜素30ug、视黄醇当量5ug、硫胺素0.16毫克、核黄素027毫克、烟酸3.3毫克、维生素E1.40毫克、钾260毫克、钠1.8毫克、钙微量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