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花生菠菜粉的做法

最近因身体原因没少吃花生。花生因其特有的功能,对健康大有裨益。首先,它具有止血作用,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。

其次,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,能增强记忆,抗老化,延缓脑功能衰退,滋润皮肤。

花生含有的维生素C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,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、高血压和冠心病。

花生中的微量元素可以防治肿瘤类疾病,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、心脑血管疾病。

花生还有扶正补虚、悦脾和胃、润肺化痰、滋养调气、利水消肿、止血生乳、清咽止疟的作用。

花生的功效可谓之多,是食物中不可多得的“长生果”。曾偶在电视上看到一专家建议:每日吃一勺花生酱或花生粒对健康是绝对有益的。

春天到了,如果不是专门为了健康而吃,就算为了我们的皮肤也要多吃些----这话美女朋友爱听哈。

今天上道用花生酱做的凉拌菜,即可补血,又能裨补身体,还可美容,一举三得哟。

花生菠菜粉

材料:菠菜 粉丝

调料:花生酱 花生 盐 果醋 生抽 白糖 辣椒油 蒜 香菜

花生菠菜粉

花生菠菜粉做法

1、菠菜洗净,用加了盐和少许油的开水焯至8、9分熟捞出过凉(余温可让其至熟,以防焯熟再捞也就过熟了)、控水;

花生菠菜粉的做法

2、粉丝用水煮透,过凉、控水;大蒜切碎;

3、凉油下入花生,用小火慢慢炸酥,捞出放在厨纸上,去掉多余的油后,用一端的厨纸盖在花生上揉搓,去掉花生皮;

花生菠菜粉怎么做

4、取一碗,调入原味花生酱,加入大蒜碎、生抽、果醋、盐等调匀;

5、菠菜切段,粉丝也剪成小段,与上面的调汁放在一起拌匀即可。

如何做花生菠菜粉

提示:凉油炸花生不浸油。

花生菠菜粉

小提示

菠菜和银耳能一起吃:银耳,功能清肺热、益气补脾。菠菜的菜叶含90%以上的水分,含极高的维生素、铁质、钙质;若烹调时间过长,维生素C易遭破坏,但生食又不能杀灭附于叶片上的病菌。

菠菜和碱性食物能一起吃: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,在酸性条件下易与钙结合而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。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的主要成分,但在碱性条件下容易分解。所以吃菠菜时,应尽可能地多吃一些碱性食物,如海带、水果等,防止结石的形成。

关键词:菠菜花生菠菜食谱花生食谱

决明的功效与作用及食

中药材使用豆科植物决明的种子和叶子。种子性微寒,味甘、苦、咸。决明子的水浸液、乙醇一水浸液对麻醉的猪、狗、猫有一定的降压作用。决明子粉剂抑制家兔血清胆固醇升高和主动脉粥样硬化。甲醇提取物有明显的保肝活性。决明子醇浸出物对金色葡萄球菌、白喉杆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