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爽口酱黄瓜的做法

有一种幸福叫为心爱的人下厨房。

前几天逛菜市场,一老大爷在卖黄瓜扭儿,剩的不多,一块钱二斤处理,嘎嘎,捡着便宜货了,榕宝儿最爱吃黄瓜,所以决定来二斤给她做酱黄瓜。早上起来配着稀饭馒头包子啥的,清爽还下饭。

爽口酱黄瓜

原料:黄瓜、大粒盐、酱油、生抽、料酒、白糖、花椒、大料、陈皮、葱片、姜片

爽口酱黄瓜

爽口酱黄瓜的做法

1、黄瓜2斤

2、洗净后撒入适量大粒盐

3、将盐半匀腌制黄瓜12小时后至下水

爽口酱黄瓜的做法

4、倒掉腌下来的黄瓜水后将腌好的黄瓜过清水冲洗一下去咸

5、找一个无油的小盆,放入酱油、少许生抽、料酒、白糖、花椒、大料、陈皮、葱片、姜片调成汁

6、将调好的汁小火烧开后待凉透备用

爽口酱黄瓜做法

7、腌好的黄瓜入无水无油的器皿中,将凉透的酱汁倒入正好淹没黄瓜

8、盖上盖子密封置于冰箱12小时后可以食用

爽口酱黄瓜怎么做

哆嗦两句

洗好的黄瓜一定要沥干水分再腌制,酱汁的多少可以根据黄瓜的多少自行调制,喜好有点甜味的可以多加点糖。制作过程中要保证无油,否则在腌制过程中易造成腐烂。如果能吃辣的,在腌黄瓜的同时再放新鲜辣椒会有稍许的辣味更好吃。呵呵,我是婆婆不能吃辣的,所以我一点也没放。

酱过的小黄瓜还有着黄瓜的清香,从冰箱里刚取出时还凉凉的,有点甜有点辣,很受欢迎的一道早餐小菜哦

爽口酱黄瓜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:黄瓜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