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小白菜拌黄瓜的做法

学校东区食堂有一家叫做“小长今”的韩国风味的料理店,好吃不贵,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,不爱去食堂吃饭的时候,就呼朋唤友到那里去解馋。除了韩国风味小火锅、石锅拌饭、辣白菜炒饭、打糕、大酱汤等比较有特色的食品外,他家的凉拌菜也特别好吃,两三个人一起吃饭的话,一个小火锅再加一盘凉拌菜,一人一碗米饭就吃的很舒服了。吃货就有这个特点,喜欢“偷师”,吃过的好东西总想回家试吧一下。虽然做过很多凉拌菜,但这个小白菜拌黄瓜还真没在家里吃过。于是,某日在小长今吃过之后,觉得非常清新,第二天就把它搬回家了,从此之后,它就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。

韩国风味的小清新——小白菜拌黄瓜

原料:小白菜一把,黄瓜两根

调料:盐、白糖、苹果醋、韩国辣椒酱

小白菜拌黄瓜

小白菜拌黄瓜的做法

1.黄瓜、小白菜洗净。

2.黄瓜拍开切成块,放进料盆。

3.将小白菜切成段放在黄瓜上,再放上葱丝和蒜末。

小白菜拌黄瓜的做法

4.加入盐、白糖和苹果醋。

5.加入韩国辣椒酱。

6.用筷子将原料和调料搅拌均匀即可。

小白菜拌黄瓜怎么做

美食心得

1.黄瓜和小白菜洗干净之后,尽量沥干,不然水分太多影响调料味道。

2.黄瓜要拍不要直接切,拍的比切的好吃。

3.多放糖和醋好吃。

4.拌完要马上食用,放时间长了味道就变了。其实所有的新鲜凉拌菜都最好在两个小时之内吃完,否则口感和营养都会有变化。

小白菜拌黄瓜做法

我家很喜欢凉拌菜,每顿有个凉拌菜佐餐,就觉得特别有食欲,吃的也舒服。除了炒菜和炖菜之外,汤和凉拌菜也快成了每餐必不可少的食物了,我觉得一般的食材都可以凉拌着吃,黄瓜、菜花、豆腐、海带、豆芽、白菜、豆角、茄子、土豆......等等等等,反正是家里有什么就拌什么,有时甚至觉得某种食材拌着吃更好吃。最重要的是,凉拌菜可以最大限度的保存蔬菜里面的营养元素哦!

小白菜拌黄瓜

夏天就要来了,凉拌菜越来越受欢迎了,试着给你的家人做各种凉拌菜吃吧!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:凶菜黄瓜凶菜食谱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