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蒜泥黄瓜鸡蛋的做法

简简单单的凉拌菜蒜泥黄瓜鸡蛋

随着立夏,气温真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,几天的功夫就已经飙升到34度了。都说春困秋乏夏打盹,一点也不家,这段时间总感觉浑身都没有劲,出门太阳一晒,眼睛就开始打架,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呢。和同事交流的时候才知道大家都这样,呵呵,放心了哈!天热了,就要凉菜当头了,用自己做的花生酱拌的,好吃着呢,这是每年新蒜上市我家都上的保留凉拌菜哈!

蒜泥黄瓜鸡蛋

原料:煮熟的鸡蛋、黄瓜

调料:花生酱、香醋、生抽、盐、大蒜

蒜泥黄瓜鸡蛋

蒜泥黄瓜鸡蛋的做法

1、煮熟的鸡蛋去皮,切块(为了防止鸡蛋切碎,可以用一根线代替刀具)放入盘中。

2、黄瓜洗净去皮,先在案板上拍一拍,然后用刀斜着切成块,也放入盘中。

蒜泥黄瓜鸡蛋的做法

3、大蒜去皮,用蒜窝捣成泥,加入其它的调料搅拌成酱汁,倒在鸡蛋黄瓜上拌匀即可。

蒜泥黄瓜鸡蛋做法

经验提示

1、鸡蛋一定要煮熟,不要是溏心,否则就会一塌糊涂的。

2、这个凉拌菜,我们家常吃,蘸了酱汁的鸡蛋可香了。

蒜泥黄瓜鸡蛋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:黄瓜鸡蛋鸡蛋食谱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