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盐腌黄瓜卷的做法

前几天立夏了。一过立夏,气温就“飕、飕”地往上升,长袖衬衣穿不住了。天气越来越热了,餐桌上开始出现各种小凉菜,黄瓜就成了好食材,夏天我经常用来凉拌。这道盐腌黄瓜卷的新鲜造型,就是向《贝太厨房》三月号学习的。

根据我国历史记载,在公元前2世纪汉武帝时,张骞出使西域,从印度带回黄瓜种子,经新疆传到北方,经驯化形成华北系统的黄瓜。到了唐朝,已能在温室栽培黄瓜。唐诗中写道:“酒幔高楼一百家,宫前杨柳寺前花。内园分得温汤水,二月中旬已进瓜。”元、明朝以后,《学圃余蔬》书中写道:“王瓜,出燕京者最佳。其地人种之火室中,逼生花、叶;二月初,即结小实,中官取以上供。”这些记载说明古代用温室栽培黄瓜的技术已有相当水平了。

清爽小凉菜上桌啦,夏天的味道也来啦!

盐腌黄瓜卷

用料:黄瓜、红萝卜、莴笋、大红椒、干红椒、盐、油、白糖;

盐腌黄瓜卷

盐腌黄瓜卷的做法

1、黄瓜洗净切成5厘米左右等长的段,用小汤勺旋转,挖出黄瓜内芯,黄瓜外皮撒上盐、白糖腌制10分钟左右。

2、红萝卜、莴笋、大红椒洗净,切成比黄瓜略长的细条,放入滚水中焯烫片刻,捞出在冷水冲洗晾凉,用盐腌制片刻,沥干水分。

盐腌黄瓜卷的做法

3、腌好的黄瓜皮盛出沥干汤汁,每个卷入适量的蔬菜条,码放入盘中。

4、干红椒切细圈;用小汤勺烧热油温至六七成时,放入干红椒圈,

盐腌黄瓜卷做法

离火,慢慢将辣椒油浇在码放好的黄瓜卷上即可。

盐腌黄瓜卷

夏天用黄瓜凉拌真是不错!!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:黄瓜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