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麻油香葱凉拌笋的做法

进入初夏,南方的气温已到了难耐之地,哈尔滨却到了气候最好的时节。满街满院的丁香、小桃红及樱花,就连空气香得都让人从心到外的美。

春天是莴笋上量上市的季节,看到菜店里一堆堆翠绿的莴笋,忍不住就拿了两根。

莴笋像笋却不是笋。是春季及秋、冬季重要的蔬菜之一。莴笋虽然价格便宜,但却不输营养。

首先,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,也就有了开通疏利、消积下气、凉血的功效;

其次,莴苣钾含量大大高于钠含量,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,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,对高血压、水肿、心脏病人有一定的食疗作用

其三,强壮机体、防癌抗癌,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十分有利。

其四,宽肠通便: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。

食疗上,莴笋与黑木耳同食,对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病有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。

与胡萝卜同食,不仅有利于营养吸收,而且还可以促消化。

与蒜苗同炒可以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。

禁忌的是

莴笋与乳酪同食,容易导致消化不良,引起腹痛、腹泻。

莴笋与石榴同食,易产生毒素。

脾胃虚寒或产后不宜生食、多食。希望朋友们要记得哟。

初夏来盘爽口菜——麻油香葱凉拌笋

材料:笋一根,春葱两根

调料:盐,红杭椒两三只,麻油,白糖,白醋

麻油香葱凉拌笋

麻油香葱凉拌笋做法

1、将笋去皮洗净,切成细丝,用加了盐的开水焯过,用凉水泡透,捞出控水待用;

麻油香葱凉拌笋的做法

2、春葱去皮,用清水冲净切丝(不喜欢葱味的可此时用清水泡一会儿再捞出);

3、杭椒洗净切成小粒,与葱丝一起放在笋丝上;

麻油香葱凉拌笋做法

4、净锅入麻油或橄榄油,八九成热时趁热倒在葱丝;

5、加盐适量、白糖少许、白醋一些(可根据自己家人的口味调整量),拌匀即可食用。

麻油香葱凉拌笋

提示:焯水时一定不要焯老了,否则口感就不脆了。

麻油香葱凉拌笋

小提示

草莓和麻油能一起吃:草莓与麻油搭配食用,有通肠润肺、清热解毒的功效,对大便秘结有一定疗效。

莴苣和香干能一起吃:莴苣与香干搭配食用,有理气宽胸、强壮筋骨、通乳通便等功效。适用于慢性气管炎、腰腿痛、产后缺乳、习惯性便秘。

关键词:莴苣麻油

坐月子少不得麻油腰花

麻油腰花汤最补腰肾,且利汗尿排泄,对产妇腰脚冰冷、腰酸无力有效,如果酸疼症状强烈的,可再加炒杜仲粉5克同煮;长期需使用腰力工作者,或经常立姿作业者,都可比照食用。吃麻油腰花不是产妇的专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