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蒜泥海蜇萝卜丝的做法

初夏开胃下火的爽口凉拌菜——蒜泥海蜇萝卜丝

这两天忽冷忽热,前几天变天,天天刮大风,冷清清的,从昨天开始气温突然又升高了,人们立马半袖的衣服就上身,中午回来,走了一身汗,热的,不想开火做饭。只好去冰箱搜罗搜罗,看看有什么现成的饭菜,一个人凑乎一顿,打开冰箱一看,还有一个馒头,主食有了。菜呢?有白萝卜、圆白菜、西红柿,大热天不想吃热的,弄个凉菜,看见还有泡好的海蜇丝,用白萝卜和海蜇丝拌个凉菜,即开胃又下火,就这么定了,10分钟一道爽口的凉拌菜就上桌了,一个人把一盘菜都消灭掉了,这还减肥,对于吃货,一到饭桌上,减肥一事就忘到脑后。

蒜泥海蜇萝卜丝

蒜泥海蜇萝卜丝

原料:海蜇丝 白萝卜

大蒜 葱花 香油 味精 盐 白糖

蒜泥海蜇萝卜丝原料

蒜泥海蜇萝卜丝做法

1、大蒜剥皮,洗净,捣成蒜泥。

蒜泥海蜇萝卜丝的做法

2、海蜇丝用清水浸泡一夜,洗净。放入漏勺里,放入开水锅中焯20秒钟,捞出,迅速放入凉水,过凉。

3、白萝卜去皮,洗净,切成丝,放入碗中,加入盐、白糖腌制片刻,入味后滤出渗出的汁水,码入盘中。

蒜泥海蜇萝卜丝做法

4、把海蜇丝放在萝卜丝上,浇入蒜泥,加入味精、葱花、香油,搅拌均匀即可。

蒜泥海蜇萝卜丝

小提示

荸荠和海蜇能一起吃:海蜇能清热滋阴、软坚化痰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烟酸、维生素等成分。荸荠功能清热生津、凉血解毒,并能化痰、通便。海蜇配荸荠,具有清热生津、滋养胃阴的作用。

萝卜和豆腐萝卜能一起吃:有助于人体豆腐的营养

关键词:萝卜海蜇

大蓟的功效与作用

中药材使用菊科植物大蓟的全草及根。该药材性凉,味甘、苦,无毒。根煎剂或全草蒸馏液能抑制人型有毒结核菌的生长。水浸剂和乙醇浸出液,应用于狗、猫、兔等麻醉动物有降低血压的作用。水煎剂或醇浸剂对家兔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