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呛拌香菜土豆丝的做法

生活中请不要带着隐形眼镜看待他人——呛拌香菜土豆丝

乡土情结不仅是感情上的寄托,更是对故土美食的热恋。在所有山西人的心目中,这种情结与“土豆”紧密相连,山西农谚说:“五谷不收也不患,只要有二亩山药蛋”,可见,“山药蛋”在山西人心中的地位何等重要。

土豆从土里出来,就没有好的长相,土里土气毫无姿色。当你刮去外皮,把它精心做成菜肴,其貌不扬的土豆总能带给你惊喜。此时,你能说土豆没有心灵美吗?生活中,当一个人衣着不整,举止不雅,我们总会露出轻蔑的笑容。其实,只要你用心和他人交流,任何人背后都有闪光的亮点,所以,请不要带着隐形眼镜看待别人,要学会尊重他人!也是尊重自己!

呛拌香菜土豆丝

呛拌香菜土豆丝

原材料:新土豆2个、香菜2根。

调味料:食盐1/4茶匙、五香粉少许、花椒5粒、干红辣椒1个、食用油适量。

呛拌香菜土豆丝原料

土豆丝的切制与焯煮过程

1.新土豆用清水洗净表面泥土,用手指甲的指甲端顺着土豆皮搓制。

2.土豆皮很容易被去掉。

呛拌香菜土豆丝的做法

3.去皮的土豆用刀切成细丝。

4.准备一碗凉水,土豆丝放入水中冲掉表面淀粉。

呛拌香菜土豆丝做法

5.锅里放水大火烧开,放入土豆丝焯煮2分钟左右。

6.焯至土豆丝断生口感刚出现绵软,把土豆丝沥水捞出,用凉水过凉。

呛拌香菜土豆丝

土豆丝的凉拌过程

1.过凉的土豆丝放入碗中,加入1/4茶匙食盐。

2.撒入适量五香粉。

呛拌香菜土豆丝


3.炒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,放入花椒粒和干红辣椒,煸至变色出香味,即成香辣油。

4.把香辣油趁热泼在土豆丝上。

呛拌香菜土豆丝

5.香菜洗净切寸断。

6.香菜段放入土豆丝中,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。

呛拌香菜土豆丝

这样拌好的土豆丝,清淡爽口,香菜的加入不仅锦上添花,更给土豆丝注入一丝清香~~

呛拌香菜土豆丝

小提示

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:不但味道好,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,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

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:可防治急性肠胃炎,呕吐腹泻

关键词香菜土豆土豆食谱

马铃薯——第二面包

马铃薯又名洋芋、土豆、山药蛋、洋山芋等,茄科植物马铃薯的块根,在全国的分布和种植范围比较广泛。因其可代替食物充饥,故被誉为“第二面包”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