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果醋拌木耳的做法

夏日餐桌的清爽小菜--------果醋拌木耳

原料:泡发的黑木耳8朵

小西红柿7个

大蒜1瓣

干辣椒3个

花椒10粒

调料:苹果醋1汤匙(15ml)生抽1茶匙(5ml)糖1/4茶匙(1克)盐1/2茶匙(3克)

果醋拌木耳

果醋拌木耳做法

1、黑木耳放入冷水中浸泡,泡发后,将黑木耳去掉根部,用手撕成一口大的小朵。小西红柿清净后一切4瓣。大蒜去皮后切薄片备用。

2、锅中的水烧开后,加入盐,放入黑木耳,焯烫1分钟后捞出沥干水份。将木耳放入碗中,调入生抽和糖搅匀。

果醋拌木耳

3、换一个炒锅,锅烧热后,倒入橄榄油,大火加热,待油4成热时,放入花椒,干辣椒,用小火煸出香味后放入蒜片,把打算煸成金黄色关火。

4、立即将烧好的热油,马上浇在木耳上,然后放入小西红柿,淋入苹果醋拌匀即可。

果醋拌木耳

超级啰嗦

泡发木耳时要用冷水泡发,千万不要因为心急用开水浸泡,否则会破坏木耳的营养,也会让木耳口感发黏。夏季用常温的水,冬季很冷的情况下,用40度左右的温水即可。

苹果醋可以在超市中买到,口感比较酸,建议加些糖,中和一下酸味。如果没有苹果醋,用其他醋也可以,但苹果醋有淡淡的果香味,在夏季做凉菜时,不妨试试看。

果醋拌木耳

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,添加一些可以生吃的蔬菜,比如黄瓜,苦菊,生菜,萝卜之类的。

小提示

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,凉血止血,降脂减肥等功效

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:补肾壮骨、填精健脑、脾胃通络、强壮身体、防病抗病

关键词:木耳木耳食谱

木耳的功效与作用

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、脂肪1 9克、膳食纤维8克、碳水化合物39 9克、灰分2 9克、胡萝卜素100ug、视黄醇当量17ug、硫胺素0 19毫克、核黄素0 2毫克、烟酸3 2毫克、维生素E7 48毫克、钾118毫克、钠90毫克、钙86毫克、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、锌4 92毫克、铜0 38毫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