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坚果白菜拌干丝的做法

在夏天,清爽的凉拌菜反而会让人胃口大开。打开冰箱,瞅到还有颗白菜,就动手做个爽口开胃小菜。取白菜中间最脆嫩的叶片,加上干丝,洒上花生碎,一份清新简洁的小菜就这样出现在面前。清凉的颜色,是不是看着就有了胃口呢?

简单制作夏天最开胃的爽口小菜——坚果白菜拌干丝

材料:大白菜中心叶片:5片

卤豆干:2片

白豆干:2片

黑木耳:1朵

红萝卜:30g

油炸去皮花生:80g

调味料

盐:1小匙

糖:1小匙

淡色酱油:1大匙

香油:1大匙

蒜泥:10g

镇江醋:1又1/2大匙

坚果白菜拌干丝

坚果白菜拌干丝的做法

1、将大白菜洗净;胡萝卜去皮洗净,切丝;卤豆干、白豆干洗净,切片;黑木耳洗净;油炸去皮,装入杯中备用。

坚果白菜拌干丝原料

2、将大白菜叶片用温开水冲洗一下,挤干水分,再对切一半,直切成细丝。

坚果白菜拌干丝的做法

3、将调味料混合拌匀为酱汁备用。

坚果白菜拌干丝做法

4、汤锅加水煮沸,倒入作法1的黑木耳滚烫,捞出沥干切丝,花生用擀面棍压碎备用。

坚果白菜拌干丝

5、将白菜梗丝、木耳丝、红萝卜丝、卤豆干丝、白豆干丝倒入盘中,加入作法3的酱汁混合拌匀,将白菜叶放入盘中,用筷子将咸菜装在白菜叶上,最后撒入花生碎,移入盘中即可。

坚果白菜拌干丝

坚果白菜拌干丝

小提示

白菜和辣椒能一起吃:可以促进肠胃蠕动,帮助消化

白菜和豆腐能一起吃:适宜于大小便不利、咽喉肿痛、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

关键词:白菜坚果白菜食谱

苦菜的营养价值

每100克山梗菜含钙120毫克,磷50毫克,还含有丰富的铁、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。山梗菜含有山梗菜碱等多种生物碱,另含山梗菜聚糖等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