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黄豆芽拌饭的做法

偷懒做锅“菜肉饭”于一身的晚餐-------黄豆芽拌饭

原料:黄豆芽250克大米100克牛里脊80克葱花2茶匙(10克)蒜末2茶匙(10克)

调料:生抽3茶匙(15ml)米醋1茶匙(5ml)香油1/2茶匙(5ml)糖1/2茶匙(约3克)细辣椒粉1茶匙(5克)盐1/2茶匙(约3克)黑胡椒粉1/4茶匙(约1克)

黄豆芽拌饭

黄豆芽拌饭做法

1、大米淘洗干净,在水中浸泡30分钟,黄豆芽掐去尾部,牛肉切成4cm长的细丝备用。

2、锅中加入清水,撒入盐,放入黄豆芽,大火煮开后转中火,煮2分钟捞出,煮豆芽的汤盛出备用。

黄豆芽拌饭

3、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温4成热时,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后,放入牛肉丝,改成中小火,接着倒入生抽1茶匙(5ml),黑胡椒粉,炒至牛肉变色,关火盛出。

4、将淘洗好的大米和炒好的牛肉丝放入电饭锅中,倒入煮豆芽的汤(没过米大约1cm即可),然后用电饭锅按照平时的方式,正常蒸米饭即可。

黄豆芽拌饭

5、把生抽2茶匙,米醋,糖,细辣椒粉放入小碗中调匀,加入葱花,料汁就做好了。

6、米饭蒸好后,把煮好的黄豆芽放入锅中,盖盖焖5分钟。

7、最后将豆芽和米饭拌匀,盛入碗中后,根据个人的口味,调入料汁,料汁的多少根据个人的口味。

黄豆芽拌饭

超级啰嗦:

1、这是一道用电饭锅做的偷懒饭,饭,菜,肉于一身,如果家里人不多,就这一锅饭就能当晚饭啦,最多再加个汤。

2、煮黄豆芽的汤一定要保留,这样会使米饭中有豆芽的清香味道。

3、炒牛肉时加入蒜末会格外的香,试试看吧,这是我的一点小经验。

黄豆芽拌饭

4、由于大米提前用水浸泡过,所以,倒入豆芽汤的量千万不要过多,否则就黏软了。要比煮没浸泡过的米,放水少一些。

5、料汁里的米醋不要少,它拌入米饭里的味道不错呢。

小提示

榨菜和黄豆芽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可美肤及增强免疫力,还可抗癌

黄豆芽和猪肚能一起吃:猪肚补虚损、健脾胃。可帮助消化,引起食欲。黄豆芽具有清热明日、补气养血、防止牙龈出血、心血管硬化及降低胆固醇等功效,常吃可洁白皮肤及增强免疫功能,还可抗癌。

关键词:黄豆芽黄豆芽食谱

黄豆芽的营养价值

豆芽是大豆经加工处理发出的嫩芽,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。当今世界“天然”、“健康”食物引领风骚者之一,乃是源自我国的豆芽菜,特别是金灿灿的“如意菜”----黄豆芽。明人陈嶷曾有过赞美黄豆芽的诗句:“有彼物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