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豆豉凉扣肉的做法

就连现在的各种美食视频,做凉菜的大师极少。

买本菜谱,基本凉菜雷同。

全国的内酯豆腐都做成了拌皮蛋。

我在家做凉菜也少,原因是没有好吃的菜谱,

同时自已也做不好,形成了恶性循环。

后来,我发现平常过日子,应当重视凉菜,

而且凉菜的作用还很大,最起码夏天可以开胃;还可以败火。

我的体会是,一个小家,我们应该会三类凉菜:

1.快速型凉菜:特点是能应急,比如拌黄瓜;拌粉皮,虽然不下饭,但能充数。

2.解馋型凉菜:特点是能下饭,如蒜泥白肉。

3.持久型凉菜:特点是做一次,能吃一星期。比如今天的豆豉扣肉;虎皮鸡蛋;凉浸带鱼。

今年开始重视凉菜,选择三道常用食材:带鱼;鸡蛋;五花肉,解馋下饭还能存放。

豆豉凉扣肉

豆豉凉扣肉

主料:带皮五花肉500克

辅料:豆豉75克;葱姜各15克

调料:盐3克;酱油10克;料酒15克;白糖30克;鸡汁10克;清水适量

豆豉凉扣肉的做法

1.原材料很简单:

豆豉凉扣肉

2.将五花肉泡去血水,洗净放入焖烧锅中,不放任何调料,加入清水没过肉块即可,在火上煮开10分钟关火。

豆豉凉扣肉

3.将焖烧锅内胆放入外锅中,盖盖焖制1小时后,取出。

豆豉凉扣肉

4.让肉块自然冷却

豆豉凉扣肉

5.再将肉块,切成大片,厚度可以稍厚些大约3-5毫米。码入容器中备用。

豆豉凉扣肉


6.锅中放油,先放入豆豉炒香,大约1分钟,再放入葱姜爆香之后,填入酱油;料酒;盐;糖;鸡汁;清水适量煮开后1分钟,即可关火。

豆豉凉扣肉

7.将烧开的汤汁,倒入码好肉片的容器中,蒸锅上汽后,放入肉片小火蒸1小时。

豆豉凉扣肉

8.取出蒸好的肉片,自然冷却。

豆豉凉扣肉

9.待肉片冷却后,拣出肉片码放在盘中,保留豆豉,冷藏一夜后,越冷越好吃

豆豉凉扣肉

三个一做好凉扣肉

1.煮一小时:五花肉洗净后,放入清水中,煮1小时,可以去除油脂。

2.蒸一小时:煮熟的五花肉放入豆豉,再蒸1小时,不但入味,还能继续排除油脂。

3.放置一夜:蒸熟的肉片,不要当时食用,冷藏一夜,更入味,更有口感,越凉越好吃。


本菜特点

1.适合夏季,越凉越好吃,而且可以在冷藏的状态下,放3-5天。

2.肉块先煮后蒸长达2个小时,油脂基本排除,夏天吃不油腻。

3.每天餐桌上配个热菜,简单方便。

豆豉凉扣肉

豆豉凉扣肉

关键词扣肉豆豉豆豉食谱扣肉食谱

多吃豆豉可以预防老年

豆豉是用黄豆或黑豆为原料,利用毛霉、曲霉等微生物,发酵分解成大豆蛋白,达到一定程度时,再加盐干燥,就成了豆豉。美国的一位营养学家最近宣称:经常吃豆豉可以预防老年性痴呆。因为豆豉中含有大量的能溶解血栓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