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银耳黄瓜的做法

黄瓜是初夏最为常见的蔬果,这时侯的黄瓜最便宜,味道也是全年最好的,自然清甜,充满了汁水。黄瓜只在意春天,在春天开花,在夏天长成。切开绿玉般的黄瓜,就会闻到黄瓜特有的一种清涩芬芳,这就是夏天的味道。

因为黄瓜碧玉般的青翠,很多菜肴都少不了它。北京传统面食“炸酱面”,若无黄瓜点缀,怕就没有如此的美妙。诗人顾城的《思乡曲》:“旧时蒜,已结瓣,拿大碗,吃早饭,甜面酱,葱来蘸,拍黄瓜,炒鸡蛋。不在咸,不在淡,而在稀稀溜溜、筋筋实实、呼呼噜噜的,扯不尽、舀不断、绕不没、吸不完、来回卷的,一挑挑可心可口可意可人可吃三天九顿过节过年过生日长岁数的,肉沫、香油、辣子、胡椒、虾皮、红醋、韭黄、炝点莫名其妙小蚶干的,清清爽爽、一塌糊涂、串了味的炸酱面。”道出了吃在故乡那炸酱面拍黄瓜的不尽风情。

黄瓜虽盛产在夏天,但中国古代冬季里也有黄瓜应市,明代成书的《学圃余疏》说:“王瓜出燕京最佳,其地人种之火室中,逼生花叶,唐诗有云:‘二月中旬已进瓜’。”火室如现在的大棚。陆游有首《黄瓜》诗写道:“白苣黄瓜上市稀,盘中顿觉有光辉;时清闾里具安业,殊胜周人咏采薇。”讲的就是冬天上市的黄瓜,不过价钱较贵。明代《帝京景物略》记载:“元旦进椿芽、黄瓜......一芽一瓜,几半千钱。”明人谈迁的《北游录》也有“三月末,以王瓜不二寸辄千钱”的记载。(百度整理)

凉拌银耳黄瓜

食材:银耳、黄瓜、盐、生抽、白糖、红尖椒、大蒜仔、芝麻油;

凉拌银耳黄瓜

凉拌银耳黄瓜的做法

1、银耳提前泡发,用水煮15分钟左右,晾凉,去蒂,撕成小朵,沥干水份;

2、黄瓜洗净,切段,用刀背拍开,再切成小段;

凉拌银耳黄瓜

3、大蒜仔切末;红尖椒1-2个,切末,增加些微辣味,并增色用;

4、黄瓜块、银耳、大蒜末、辣椒末混合在一起,放生抽、盐、白糖、芝麻油,搅拌均匀,静置半小时以上入味即可。

凉拌银耳黄瓜

黄瓜味甘、性凉、苦、无毒,入脾、胃、大肠经;

具有除热,利水,解毒,清热利尿的功效;

凉拌银耳黄瓜

主治烦渴,咽喉肿痛,火眼,烫伤。

银耳,又称白木耳、雪耳、银耳子等,有“菌中之冠”的美称。

银耳性平无毒,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,

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,还可以滋阴润肺。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:银耳黄瓜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