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芥末木耳丝的做法

·一妙招让芥末不再是呛鼻催泪剂——凉拌芥末木耳丝

凉拌菜注重的一是调味料的配搭,二是凉拌菜的口感。凉拌黑木耳,吃的就是它的脆爽。想要做出脆爽的木耳,必须掌握下面两窍门:

焯水后浸泡在冰水中,让木耳口感更脆爽。

放入冰箱里冷藏1-2小时或是隔夜,让木耳口感更脆爽。

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,可食、可药、可补,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,有“素中之荤”之美誉,世界上被称之为“中餐中的黑色瑰宝”。

1、含铁量极丰富,常吃木耳可防治缺铁性贫血,可以养血驻颜,令肌肤红润,容光焕发。

2、含维生素k,能维持体内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,防止出血。

3、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、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,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。

4、它对胆结石、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。

5、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,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、谷壳、木渣、沙子、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,因此,它是矿山、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。

6、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,能增强机体免疫力,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。 

凉拌芥末木耳丝

材料:新鲜黑木耳500克

调料:日本酱油、芥末、冰水适量

凉拌芥末木耳丝的做法

凉拌芥末木耳丝的做法

1、新鲜木耳、日本酱油、芥末备好。

2、木耳用清水浸泡30分钟,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
凉拌芥末木耳丝

3、把洗净的木耳切成丝。

4、锅下水烧开,将木耳丝焯水1分钟。

凉拌芥末木耳丝

5、木耳丝过冷河后倒入冰水中浸泡5分钟。

凉拌芥末木耳丝

6、木耳丝沥干水份放入冰箱里冷藏1-2小时或是隔夜。

7、8、将日本酱油和芥末放入味碗中,木耳丝即可醮芥末酱油食用。

凉拌芥末木耳丝


糖之心语

1、没有日本酱油可用不带甜味的酱油代替。

2、没有新鲜黑木耳可用干黑木耳代替。

3、或冷藏隔夜味道更佳。

4、两天必须全部吃完。

凉拌芥末木耳丝

凉拌芥末木耳丝

小提示

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,凉血止血,降脂减肥等功效

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:补肾壮骨、填精健脑、脾胃通络、强壮身体、防病抗病

关键词芥末木耳木耳食谱凉拌菜菜谱芥末菜菜谱

木耳的功效与作用

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、脂肪1 9克、膳食纤维8克、碳水化合物39 9克、灰分2 9克、胡萝卜素100ug、视黄醇当量17ug、硫胺素0 19毫克、核黄素0 2毫克、烟酸3 2毫克、维生素E7 48毫克、钾118毫克、钠90毫克、钙86毫克、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、锌4 92毫克、铜0 38毫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