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蒜泥黄瓜片的做法

哪些蔬菜适合做凉菜---蒜泥黄瓜片

炎热的夏天,大伙都喜欢吃凉爽的凉拌菜,而哪些蔬菜适合做凉菜呢?适合凉拌的蔬菜有气味独特清新,口感清脆有劲,可生食,或仅以沸水焯一下就能散发香气等共同点,大致可分为四类:

适合生吃的蔬菜:这类蔬菜加热会破坏养分及口感,洗净即可直接食用,如胡萝卜、白萝卜、番茄、黄瓜、柿子椒、大白菜、圆白菜、生菜等。

生、熟食皆宜的蔬菜:这类蔬菜气味独特,口感清脆,常含有大量纤维素,生吃口味十分清鲜,熟吃口感会变得稍软,如芹菜、甜椒、芦笋、秋葵、苦瓜、白萝卜、海带、茄子等。

焯过后才能食用的蔬菜:这类蔬菜通常淀粉含量较高或具生涩气味,但只要以沸水焯过后即可有脆嫩口感及清鲜滋味,如西蓝花、菜花、菠菜、竹笋、茭白、莴笋等。

煮熟才能食用的蔬菜:有的蔬菜虽然可凉拌,但一定要煮熟才能吃,不然可能会中毒,如土豆、芋头、山药、扁豆、鲜黄花菜等。

蒜泥黄瓜片的做法

蒜泥黄瓜片

材料:

黄瓜----1根

大蒜----5瓣

调味料:

盐-----1/4小匙

陈醋---1大匙

生抽---1小匙

香油---1大匙

蒜泥黄瓜片的做法

1、将黄瓜冲洗干净。

2、将整条黄瓜从中间切开成两半。

蒜泥黄瓜片

3、取半边黄瓜在尾部斜着切开一小块,再沿着斜切面开始切薄片,顶部相连不要切断,切10片为一组,依次将所有的黄瓜切完。

4、将切好的黄瓜片摆入盘中。

蒜泥黄瓜片


5、大蒜切成末,和盐、生抽、陈醋、香油一起调成汁。

6、将调好的浇在黄瓜上面即可。

蒜泥黄瓜片

TIPS:

1、调味料的调制可以按各家的口味来调制,喜欢吃咸一点的可以多加盐,喜欢吃酸一些的可以多加醋。

2、切薄片时尽量用锋利些的刀具,如果觉得10片太大块,可以按需切片。

蒜泥黄瓜片

小提示

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: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,有减肥的作用。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,和血作用,可以平衡营养。

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: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,有清热解毒、润燥止渴、降血糖、降血脂等功效。适用于糖尿病、高脂血症、单纯性肥胖症。

关键词黄瓜

黄瓜鱼的营养价值

此鱼是世界名种,都有一种鲜黄瓜味,故名。其肉味甚鲜,宜于清蒸、清炖、红焖、酱烧等;还可制罐头,与沙丁鱼媲美。每餐摄入量150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