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薄荷拌紫甘蓝的做法

薄荷拌紫甘蓝---夏季减肥菜

夏季天气炎热,人体消耗能量多,但是没有胃口吃饭,这道凉拌菜,既可以补充了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,有开胃清爽,做法简单。

凡是经常吃甘蓝蔬菜的人,都能轻而易举地满足机体对纤维素的需求。这类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,能够增强胃肠功能,促进肠道蠕动,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。此外,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,因此皮肤过敏的人最好把甘蓝视为一道保留菜。

其中的铁元素,能够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,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,从而对于减肥大有裨益。

薄荷拌紫甘蓝

原料:紫甘蓝,盐,白醋,辣椒油,薄荷

薄荷拌紫甘蓝

薄荷拌紫甘蓝的做法

1.紫甘蓝洗净

2.切成细丝

3.加入盐,白醋,辣椒油拌匀,再加入薄荷拌匀即可。

小贴士:

紫甘蓝纤维较硬,所以尽量切细丝,这样口感也好,还容易消化吸收。

小提示

绿茶、薄荷和西瓜能一起吃:三者搭配煮茶饮用,有清热解毒、利尿等功效

关键词:紫甘蓝紫甘蓝食谱

薄荷的功效与作用

薄荷以嫩茎叶供食用。每100克可食部分鲜样含胡萝卜素1 44毫克,维生素B20 09毫克,维生素C46毫克,薄荷还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矿物质、黄酮类、有机酸、氨基酸等成分,铁、钠、锌、铝等元素含量较高。薄荷茎叶含挥发油,鲜茎叶含挥发油,干茎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