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菜咸鸭蛋的做法

3分钟不开火做出夏日里最爽口的凉拌菜

夏天里不开火是不可能的。该炒的还得炒,改炖的还得炖。不能因为天热改变我们做美食的方式。但是夏天大家喜欢经常做的自然是凉拌菜。每一道凉菜,吃的不仅仅是食物的本身,调味料才是灵魂所在。糖、香油、醋、盐、辣椒油等调味的多或少,赋予了每一道凉菜不同的味道。吃前将各种食材连同酱汁拌均匀,酸、辣、甜、麻香味儿在口腔中散发开来,醒胃又养生。所以凉拌菜在夏天会这么受欢迎。

夏天里有道凉拌菜是大家不能错过的,那就是凉拌豆腐。凉拌豆腐的做法可谓是五花八门,今天tony给大家推荐用咸鸭蛋,配上好吃的调料做这道好吃的凉拌菜。

凉拌菜咸鸭蛋

原料:嫩豆腐、咸鸭蛋

调料:辣油、麻油、葱

凉拌菜咸鸭蛋

凉拌菜咸鸭蛋的做法

1.豆腐划刀后倒在碗里;

2.咸鸭蛋剥壳后用勺子捣碎;

凉拌菜咸鸭蛋

3.把咸鸭蛋倒入豆腐里;

凉拌菜咸鸭蛋

4.加入两勺左右的辣油;

凉拌菜咸鸭蛋

5.加入一勺麻油;

凉拌菜咸鸭蛋


6.撒上葱花就可以了。

温馨提示:

1.现在江南的嫩豆腐几乎都是盒装的,不像散装的可能会不卫生点,盒装的直接凉拌,估计大家都是这么吃的,因为豆腐生产过程中已经是熟的,所以直接凉拌没有问题;

2.咸鸭蛋很咸,所以不用额外加盐,一盒豆腐一个咸鸭蛋比较合适,如果你平时口味比较重,建议加几滴鲜酱油即可;

3.辣油的量可以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来放,麻油是必不可少的增香的调料;

4.豆腐和葱不能在一起吃?如果让它们产生化学反应,你大概要吃个一吨。食物相悖论是个彻底的谎言,这个早就别医生证明是假的,比如有人说柠檬不能和虾一起吃,都是假的传言,所以放心吃吧。

凉拌菜咸鸭蛋

      
夏天里不能少的凉拌菜。

关键词咸鸭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