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瓜丝木耳拌魔芋的做法

伏天,吃点清淡爽口的凉拌菜——瓜丝木耳拌魔芋

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下厨房最难的时候,一想起厨房里的闷热和灶台边的热浪就什么心思都没了,好在我从妈妈那里学会做凉拌菜,所以夏天做各式拌菜就成了主打,今天做的这款拌菜本来是想用绿色的莴笋和白色的魔芋来做,这样颜色上会比较漂亮,可是天太热不想出去,就临时用了冰箱里存的一条青瓜,是那种比较老的青瓜,去掉皮和瓤擦丝,颜色上虽不及莴笋那么漂亮,但还是很清凉开胃的。

简单的拌菜并不难做,常用的盐、糖、醋再加些蒜蓉、辣油和麻油来提味,既简单又清爽。

瓜丝木耳拌魔芋

材料:

青瓜一条,泡发木耳适量,魔芋丝适量,蒜三瓣,盐、糖、白醋、辣椒油、芝麻香油。

瓜丝木耳拌魔芋的做法

瓜丝木耳拌魔芋的做法

1.将青瓜去皮擦丝(瓤弃掉),泡发木耳切丝,魔芋丝用清水冲洗并浸泡十分钟取出沥干水分;

瓜丝木耳拌魔芋

2.将所有原料放入盆中,放上蒜蓉,调入盐、少许糖、白醋、辣椒油和芝麻香油,拌匀即可。

瓜丝木耳拌魔芋

提示:

青瓜也可以用莴笋代替,但要用开水焯烫一下再用。

小提示

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,凉血止血,降脂减肥等功效

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:补肾壮骨、填精健脑、脾胃通络、强壮身体、防病抗病

关键词:魔芋木耳木耳食谱

木耳的功效与作用

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、脂肪1 9克、膳食纤维8克、碳水化合物39 9克、灰分2 9克、胡萝卜素100ug、视黄醇当量17ug、硫胺素0 19毫克、核黄素0 2毫克、烟酸3 2毫克、维生素E7 48毫克、钾118毫克、钠90毫克、钙86毫克、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、锌4 92毫克、铜0 38毫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