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冰碴辣牛肉的做法

只用算术不用技术最傻的凉拌冰碴辣牛肉

到了夏天,每顿都离不开凉菜了,凉菜就是餐桌的一道风景,没有空调可以,如果没有凉菜就养不了心啊!

凉拌冰碴辣牛肉

主料:牛腱肉500克

辅料:葱;蒜各50克

调料:辣椒面100克;酱油100克;香油50克;味精适量

凉拌冰碴辣牛肉的做法

凉拌冰碴辣牛肉的做法

1.先看看原材料:最好选用牛腱子,吃起来有筋道。其中辣椒面可以看个人喜好来定。

凉拌冰碴辣牛肉

2.牛肉泡水别偷懒,没技术。有时间一定泡上8小时,中间反复多换几次水,牛肉做熟了才没有异味!

凉拌冰碴辣牛肉

3.泡水后的牛肉,还要继续除血水,凉水牛肉入锅,开锅后煮5分钟,捞出。

凉拌冰碴辣牛肉

4.焯水后的牛肉,用清水洗净后放入焖烧锅内胆,倒入没过牛肉的清水,加入以下辅料,煮20分钟后,焖烧1-2小时。

凉拌冰碴辣牛肉

5.牛肉取出后,最好放入冰箱冷藏1夜,或者也可以冷冻1小时,肉片就会有冰碴,立即拿出切片。

凉拌冰碴辣牛肉


6.算术拌料:说老实话,我可没放那么多的辣椒面啊!你看着办吧!将熟牛肉片称出重量,1斤牛肉片;放2两辣椒面;2两酱油;1两香油;1两蒜末;1两葱白;味精适量拌匀即可。

凉拌冰碴辣牛肉

凉拌辣牛肉只用算术不用技术的5个步骤

1.泡水:牛肉洗净后看牛肉状况,一定在清水中泡足4-8小时,中间还要多换几次水,不用技术,只用勤快。

2.焯水:泡水后的牛肉,血水仍然没有除尽,必须凉水放入牛肉,开锅后煮5分钟捞出,不用技术,别偷懒。

3.焖烧:焯水的牛肉放入焖烧锅中,将内胆倒入没过牛肉的清水,开锅后煮20分钟关火放入锅中焖1-2小时。

4.冷藏:焖烧后的牛肉取出,放入冰箱冷餐一夜,如果喜欢冷冻1小时就有冰碴,然后切片。这样不容易散。

5.算术:将熟牛肉片称出重量,1斤牛肉片;放2两辣椒面;2两酱油;1两香油;1两蒜末;1两葱白拌匀即可。

凉拌冰碴辣牛肉

小提示

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:不但味道好,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,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

白菜和牛肉能一起吃:素荤相配,互为补充,营养全面、丰富,具有健脾开胃的功能效,特别适宜虚弱病人经常食用。对于体弱乏力、肺热咳嗽者有辅助疗效

关键词牛肉牛肉食谱

如何鉴别区别驴肉和牛

驴肉的肉质特别细嫩,这是其他肉类,如牛、羊肉无法相比的,而且驴肉具有很好的补气、补虚功效,非常适合用来滋养和补益身体。同时,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、低脂肪的肉食,能为体弱、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