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凉拌鹌鹑蛋的做法

在我十几岁之前,对于食物,有着让人无法想象的挑剔。面条、带馅的食物如饺子包子等和水煮蛋是绝对不肯定吃的。不过后来,也开始慢慢的接受这几样食物,当然馅饼除外。直到现在我都决然不肯吃馅饼,任何馅的馅饼都不吃。

后来,爸爸在早饭的时候给我做煎荷包蛋,从第一次吃开始,就疯狂的爱上煎荷包蛋。百吃不厌。直至又一次煎的火候稍短,让我吃到了溏心的煎蛋,溏心蛋就变成我这辈子最爱的食物。爱屋及乌,也开始喜欢溏心的水煮蛋。由此,我发现在鸡蛋竟然变成我最最爱吃的食物,当然仅限于溏心蛋。打散之后再炒的的鸡蛋我却不爱。

冰箱里必须常年都要有鸡蛋,没有的话我会觉得冰箱空了,即使冰箱里有其他的食物。忘了是什么时候为了什么,买了鹌鹑蛋,于是又疯狂的喜欢上鹌鹑蛋。尤其是红烧鹌鹑蛋。前两天照例买了半斤多的鹌鹑蛋,扔进冰箱,想着要做红烧鹌鹑蛋。等煮熟剥皮之后,突然想换个吃法。既然是夏天就用夏天最受欢迎的做法---凉拌。

鹌鹑蛋虽然小小的,不似鸡蛋那么大,可要想用凉拌的方法让鹌鹑蛋入味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不过这个真的难不倒我,油炸一下就好了,油炸之后鹌鹑蛋的表面会就会皱皱的,特别容易入味。虽然之前是图省事打算用凉拌的做法,可为了好吃,还是得在大热天守在油锅旁边炸东西,真是痛苦!幸好做好之后的凉拌鹌鹑蛋味道很好,总算没有辜负我大热天守油锅的辛苦付出!

如果你也喜欢吃蛋,如果你想给餐桌添一道美味又特别的菜,不妨试试这个!

鹌鹑蛋的创新吃法-凉拌鹌鹑蛋

凉拌鹌鹑蛋的做法

原料:煮熟剥皮的鹌鹑蛋

调味料:醋、生抽、辣椒油、葱、姜、蒜、香菜、白糖、盐

凉拌鹌鹑蛋

凉拌鹌鹑蛋的做法

1.鹌鹑蛋晾干表皮,入油锅炸至表面起皱颜色呈金黄色后捞出控油放凉。

凉拌鹌鹑蛋

2.葱姜蒜香菜分别切末。

凉拌鹌鹑蛋

3.准备好一个大点的容器,放入炸好的鹌鹑蛋,再放入葱姜蒜香菜末,1汤勺生抽、1/2汤勺醋、1/2汤勺白糖,1汤勺辣椒油和适量的盐,拌匀就开吃!

凉拌鹌鹑蛋


小贴士

1.鹌鹑蛋在入锅油炸之前一定要把表面的水分晾干。

2.只用到了香菜杆,是因为香菜买的时间有些久,叶子有些蔫,就没有放叶子。

3.要是喜欢,还可以在加一勺稀释好的芝麻酱一起拌,更香。

4.拌好之后放冰箱冷藏20分钟,味道更好。

凉拌鹌鹑蛋

小提示

银耳和鹌鹑蛋能一起吃:银耳含有多种营养物质,具有阻止血液中胆固醇沉积和凝结的作用。鹌鹑蛋营养价值远高于鸡蛋,具有补气益血、强身健脑、降压降脂之功效。银耳与鹌鹑蛋搭配,能使强精补。肾、益气养血、健脑强身的功效更为显著。

关键词鹌鹑蛋

鹌鹑蛋的营养价值

鹌鹑蛋个小、近圆形、壳薄易碎。鹌鹑蛋营养价值高,所含赖氨酸、胱氨酸均比鸡蛋高,特别是含有丰富的脑磷脂、卵磷脂等。所以。有补益气血,强身健体作用,还有降脂降压功能。对贫血、妇婴营养不良、神经衰弱、气管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