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有更好的生活,必须努力准备美食,慢慢享受,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。
当前位置:家常凉菜网 凉菜大全内容页

自制凉拌双耳的做法

双耳就是木耳和银耳,凉拌双耳是一道做法非常简单的家常菜。其营养丰富、滋味鲜美,老少皆宜。很适合夏季食用的小凉菜。

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,加上它的滋阴作用,长期服用可以润肤,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、雀斑的功效;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,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,调动淋巴细胞,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,兴奋骨髓造血功能。

简单家常小凉菜--凉拌双耳

原料:西兰花 银耳

凉拌双耳

凉拌双耳的做法

1、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。

自制凉拌双耳

2、银耳温开水泡开,去蒂洗净后撕成小块。

3、木耳提前泡发,撕成小块。

自制凉拌双耳

4、锅里放水,烧开。下入木耳银耳西兰花焯水。

5、焯水后直接捞入冷水中冲凉。

自制凉拌双耳

6、沥干水分后倒入大碗中。

自制凉拌双耳

自制凉拌双耳

叨唠;

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制料汁。

自制凉拌双耳

小提示

西兰花和洋菇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可滋补元气,润肺、化痰,改善食欲不振等状况

西兰花和香菇能一起吃:两者同食是坏血病,胆固醇,高血压,肾炎,尿蛋白症,糖尿病患者的首选

关键词:银耳西兰花

金耳的营养价值

金耳具有化痰止咳、定喘调气、平肝阳、理肺热的功效,可以润肺补肝、益气、补血、消炎解毒、去瘀生新、补脑提神、扶正固本、强心健身,对防治高血压、冠心病、虚痨咳嗽、肺热胃炎、气血;引员、肝脏炎症、神经衰弱、失眠、五劳七伤、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、痰多哮喘、......